富士山攻頂 日女遭落石砸中喪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日本富士山今天(26日)發生一名年青女子在接近山頂附近步道,不幸遭落石砸中死亡。當地政府已暫時禁止意外現場通行,警方正確認死者身分並調查意外詳細狀況。

事發在日本時間上午7時左右,警消獲報前往現場,在山頂附近發現一名年約20多歲的女性倒臥現場,並確認已死亡。

警方表示,死者是屬於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這一側登山口入山,計劃攻頂的團體成員之一。有隊員表示,看到該女子剛好被落石打中頭。

受到這起意外影響,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政府正在富士山登山步道的9合目到山頂間進行區間檢查作業,目前暫時無法通行。(合目是計算登山的單位,從山腳到山頂分成1合目到10合目)

富士山主峰海拔3776公尺,目前暫時限制通行的登山步道約在海拔3450公尺左右。據了解,這次意外現場附近因為受到去年颱風影響曾發生石牆崩塌,縣方經修復於7月9日後才開放登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