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5G高強輻射增癌症風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無線通訊、WIFI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多年來科學家也在警告電磁波輻射給人類健康帶來的影響,尤其5G技術將使用高頻的微波信號,已經引起很多醫學界人士高度關注。

Anthony Miller教授是國際知名的癌症研究領域的專家,對5G技術,可能帶來的健康影響憂心忡忡。

Anthony Miller多倫多大學教授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顧問:「我們現在有大量的證據表明,無線輻射增加患癌症的風險。這來自加拿大,瑞典和法國的人類研究」。

法國和瑞典的研究顯示,使用手機10年以上的人患腦癌的風險增加了一倍。

美國的國家毒理學項目(The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和義大利的著名拉梅茲尼研究所(Ramazzini institute)進行的大規模動物研究也發現電磁輻射是致癌物質。

而承諾會給人類帶來技術飛躍,實現無人駕駛、遠程手術、全智能家居的5G技術,所依賴的是高強度微波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癌症風險,Miller教授幾次使用「極其嚴重」來表達憂心。

Anthony Miller多倫多大學教授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顧問:「現在非常令人擔憂的是這個5G的推出,第五代電信技術,需要安裝很多小型等效信號塔,可能是在電線桿上等,比如每五六個房子的距離。會極大的增加人們接觸到的無線輻射量」。

而無線電磁輻射導致腦癌,英國的研究顯示:「膠質母細胞瘤增加,即腦腫瘤的惡性形式,與射頻輻射有關,特別是在大腦的額葉和顳葉中有所增加。我們知道,當你把手機放在耳邊時,你的大腦接觸到最大強度的輻射量」。

從2017年,就5G發展,全球近250名科學家向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需要研究其健康風險。

「像我這樣的科學家正在迫切要求暫停5G的引入,直到進行適當的測試以確認它是安全的,如果不安全,則防止其使用。事實上,一些國家已經在這方面採取了行動。」

Miller教授說,尤其要考慮對於兒童的影響,他們將生活在未來無所不在的無線電磁輻射的環境下。

「結合對人類的研究,對動物的研究,我們真的面臨著實質性的問題,除非我們採取措施大幅減少無線電磁輻射)暴露,否則將來會出現問題。這是對孩子們特別重要」。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