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董事局商討重整 裁員可達兩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董事局在7月7日舉行會議,討論重大的重組計劃,該計劃可能導致2萬人被裁員。

德國最大的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準備重組計劃,以扭轉其盈利下滑的局面,該銀行超過91,500名員工中的1/5將被裁員,其中紐約和倫敦首當其衝。

德意志銀行的投資銀行業務主管蓋斯-里奇(Garth Ritchie)上週五同意離職,自從里奇去年成為這家陷入困境的銀行薪酬最高的高管以來,其慘淡的業績一直受到投資者的抨擊。

知情人士說,投資者仍然在解決重組當中各種問題的細節。可能的其它措施還包括,建立單獨的「公司銀行」,以簡化現在分散在貸方的服務;及建立一個「壞賬銀行」,以持有數百億歐元的非核心資產。該重組計劃預計將使銀行花費高達50億歐元。

德意志銀行被評為全球金融系統中最重要的銀行之一,但近年來業績一直不振,評級並被下調,繳交了數十億元涉及洗錢的罰款,管理層也出現動盪。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