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領袖選舉大會 約翰遜亨特各陳己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約16萬名基層黨員,已從6月22日開始,通過郵寄選票的方式投票,從兩名最終候選人:現任外交大臣亨特和前外交大臣約翰遜中,選出黨魁。預計結果將在7月下旬揭曉。7月6日,兩名候選人,出席了在英國威爾士首都加的夫,舉行的保守黨領導層會議,再次陳述了各自政見。

據英國廣播公司週六(7月6日)報導,估計有1000多名英國保守黨成員收到兩張選票,可能是因為一些人在不同的選區生活和工作,並可能加入了兩個地區的當地保守黨協會;還可能是因為在結婚後更改了姓氏。不過保守黨主席劉易斯(Brandon Lewis)在推特發文說,即使他們收到一張以上選票,人們只能投票一次。

週六保守黨大會上,儅主持人向亨特提問,如果選舉結果很接近,是否會要求重新計票。亨特表示,選舉將是公平的,並且他會相信結果。

英國外交大臣、保守黨領袖候選人亨特(JEREMY HUNT):「我完全信任我們的保守黨黨員。如果出現任何形式的行政錯誤,我認為保守黨一直處理得非常好,我知道他們不會投票兩次。但是很有誘惑力,可能會支持亨特兩次,我要求他們不要,因為我們希望這是一個絕對公平的選舉,當然我會相信結果。」

儅主持人向另外一位候選人、前外交大臣約翰遜提問,如果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時空穿越機器,他會穿越到哪裡,約翰遜回答他會到英國脫歐以後的一年,重拾保守黨的魔力和自信。

英國保守黨領袖和首相候選人約翰遜(BORIS JOHNSON):「我想,我會往下一年,只一年,前往我們離開歐盟之後這個美好的國家。

這次保守黨領袖選舉是因英國首相、保守黨領袖特蕾莎-梅宣布6月7日辭去黨領袖職務所引發。按照慣例,新選出的黨魁也會成為新任英國首相。預計選舉結果最快7月22日、最遲7月26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