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非法移民 川普:暫緩遞解 等國會作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週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推遲原定於週日展開的遞解非法移民行動。川普表示,經過和民主黨領袖協商,有望解決移民問題,彌補移民法漏洞。川普還感謝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方面做出的努力。

川普週六發推文說,「當人們非法進入我們國家時,他們將被遣返!」

針對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將於本周日在全美10個城市、針對2,000非法移民家庭進行執法的報導,川普進行了說明。

美國總統 川普:「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這些人都是很棒的人。我們非常專注於把MS-13黑幫驅逐出這個國家。」

他在推文中說,「ICE將抓捕的人都是有遞解令在身的人。」

不過稍後,川普又發推稱遞解行動將推遲兩星期——「應民主黨人的要求,我已將非法移民驅逐行動推遲兩星期,等待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一同制定出方案,以解決庇護和南部邊境的漏洞。否則,遞解行動將展開。」

日前,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摩根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國會修正移民法是根本解決方案,但在國會未作為的情況下,讓尋求庇護的人留在墨西哥是解決邊境危機的有效方法。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 馬克·摩根:「如果我們把邊境保護協議擴展到整個西南邊境,讓人們在墨西哥等待(審批結果),就能看到非法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因爲你封掉了非法入境的動機。你等於是告訴他們,你不會因爲拐帶一個孩子就能自由進入美國。」

在川普表示要徵加關稅後,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問題上改變了態度。

週五,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表示,近期會與19國協商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方案。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感謝墨西哥。目前看來墨西哥做得相當不錯。但是(關鍵是)如果國會能儘快拿出針對庇護、針對漏洞的方案,我們的邊境就會變得很美好。」

不過目前,美南邊境的危機在部分地區仍在加劇,德州州長雷格·阿伯特週五宣布,增派1000名國民警衛隊赴邊境進行協助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執法人員。

德州州長 雷格·阿伯特:「邊境危機在加劇,而國會拒絕解決問題。在過去3個星期,超過4萬5千試圖從德州非法越境的人被逮捕。他們不僅僅來自於中美洲,而是來自全球52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