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濫用福利 紐約市領食物券人數大幅下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數據顯示,紐約市領取食物券的人數自2017年以來大幅減少。除了經濟好轉的原因,社會局官員推測,或許是因為一些非公民擔心自己的移民狀態、不敢申請。

根據紐約市社會服務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的數據,2017年至今,紐約人領取食物券(SNAP)的人數大幅減少。其中,「非公民」不再領取食物券人數超過2萬5千人,遠大於不再領取食物券的「公民」人數。

社會服務局官員猜測,除了經濟好轉,這個趨勢和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嚴打濫用福利者和改革移民政策也有關係。

數據顯示,2016年到2017年,領取食物卷的人數呈上升趨勢。然而,到了2017年之後,開始顯著下降。2017年,紐約市退領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數下降了6.2%,退領食物券的公民人數則下降3.2%。到了2018年,紐約市退領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數下降10.9%,退領食物券的公民人數則下降2.8%。

去年,亞裔族群中,退領食物券的非公民人數下降10.5%,退領食物券的公民人數則是下降1.2%。

去年九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移民改革提案,如果移民已經獲得或者有可能獲得食物券、醫療補助或住房券等福利,將可能被拒絕永久居留權,即綠卡。不過,庇護、難民和其他易受傷害的個人不受這條提案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