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下通牒:川習會尚未籌備 中共站錯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6月底G20峰會在即,美中雙方都未透出準備川習會的跡象。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不可能給予中共要求的所謂「平衡協議」。他還暗示,中共專制政權不可能真正施行自由經濟,北京站在了歷史錯誤的一邊。

據《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6月13日在華盛頓經濟政策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PIIE)的一場活動上透露,G20川習會並沒有敲定,因此美方還沒有做正式安排,需要再等等看。

庫德洛明確表示支持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關稅策略。他說,川普總統是幾十年來第一位為解決不平衡貿易關係而採取強力措施的人,而中共違反國際貿易法和世貿規定,並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限制企業所有權,製造關稅和非關稅貿易壁壘,實施網絡攻擊,這些行為已持續多年,而且問題越來越嚴重。

庫德洛表示,美中正在進行一場艱苦的談判,但他相信美國最終會取得勝利,因為美國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而中共則站在了錯誤的一邊。

「當我還是個孩子,與里根工作的時候,里根是唯一一個說過,他要推翻蘇聯,而不是遏制。」庫德洛說,「我想說,集體主義、國家主義、政府管制是不起作用的。它不會給你財富、也不會給你自由。我認為,我們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庫德洛還說,香港警察日前強力鎮壓抗議民眾,是北京搞政治壓迫的又一例證,這更讓人懷疑北京改革經濟的意願:「你問一問自己,一個能這麼做的政府會通過更好的貿易行為變得更加開放並使其經濟自由化嗎?我不知道,但我要說的是,他們是站在了歷史錯誤的一邊。」

鉅亨網報導,庫德洛當天還表示:「中國(中共)正在尋求一個平衡對等(balanced)的協議,但在美國政府看來,這是不可能的。我們不能有所謂的平衡協議,因為我們的關係如此不平衡,美方要求並糾正目前的不平衡。」

5月初,中共突然推翻此前已經談好的貿易協議草案,要求一個所謂更「平衡」的文本,導致談判破裂,貿易戰升級。

近日川普已經多次警告,如果G20沒有川習會,就將對中輸美剩餘商品加徵關稅。而且,即使川習會晤,如果中方不撤回「悔棋」舉動,回到此前的承諾,他也不會對貿易談判有任何興趣。

他於12日表示,「我沒有(加稅的)最後期限」。他指著自己的頭說,「最後期限就在這裏」。

而中共一方,外交部12日也表示目前尚無有關川習會的消息。中共商務部13日再次強調,不會接受美方的「極限施壓」。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