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船阿曼灣兩度中彈 船員棄船全員平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中東阿曼灣今天2艘與日本有關的貨船遭到攻擊,其中一艘營運商、日本國華產業社長堅田豐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下午分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華產業社長堅田豐表示,這艘掛巴拿馬旗的Kokuka Courageous載有約2萬5000噸甲醇,事發當時這艘正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朝亞洲方向航行的化學品船,通報受到攻擊。油輪上人員雖然邊關注,邊採取閃避措施,但3小時後再度受到攻擊,船員們認為再待在船上非常危險,所以搭乘救生艇避難。目前仍未接獲起火情報。

對於貨船受到攻擊時狀況,國華產業負責人表示,第一枚砲彈擊中船體左後方,造成輪機室附近起火,船上人員趕緊滅火;之後第2枚砲彈打到船體左側中央附近,船長此時決定棄船。

船員全都是菲律賓籍,未確認有人受傷,被從荷蘭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船隻救上船,如果順利的話,將於日本時間晚間11時左右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港口。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對於日本相關船隻受到攻擊,已指示持續努力蒐集相關情報,同時提醒相關業者注意,並再度確認能源供應體制。

掛馬紹爾群島旗的Front Altair遭攻擊後,爆炸起火。(AFP/Getty Images)

另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公開船隻位置的MarineTraffic網站,受攻擊的其中一艘船是船籍在馬紹爾群島的Front Altair,長度約251公尺,排水量6萬3000噸的油輪。11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預定30日抵達台灣南部高雄港。遭到攻擊後爆炸起火,船上油品全數遭毀。

另外一艘船籍屬巴拿馬的Kokuka Courageous,載有石油及化學製品,長度約170公尺,排水量約1萬9000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