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打中共貪官 美或啟動追回盜竊資產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最近,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將拒絕發放簽證給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時,請法輪功團體提供迫害者名單及其海外資產信息。外界認為,針對這些人權惡棍,美國可能啟動「追回盜竊資產計劃」,繳收這些貪官的海外資產。

「追回盜竊資產計劃」(Kleptocracy Asset Recovery Initiative),是美國政府一項有力的國際反腐措施。2010年美國司法部制定這項措施,用於搜查並沒收外國貪腐高官轉移到美國,或經由美國洗錢的資金,調查並起訴這些腐敗官員。

9年來,美國用「追回盜竊資產計劃」起訴了數十名外國高官,沒收了大筆非法資金,並向一些國家返還了部分被貪官侵吞的財產。

今年2月22號,美國司法部關於1MDB調查案發佈文件,其中提到,「任何人,如有關於存放在美國境內、或經由美國洗錢的,可能是來自外國貪污款項的信息,應當與聯邦執法部門聯絡。」並附上了「追回盜竊資產計劃」的電郵(kleptocracy@usdoj.gov)。

最近,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將拒絕發放簽證給人權及宗教迫害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說,現在美國已經開始調查中共官員是否犯有人權罪,這些人權惡棍的海外資產很可能被沒收。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首先的入手之處應該是中共的這些官員是否犯有人權罪,如果犯有人權迫害這方面的罪行,那麼這個財產可能全部扣押,我覺得這個可能性非常大。」

「追回盜竊資產計畫」中的英語Kleptocracy是「盜賊統治」的意思,指某個政權中的腐敗統治者,利用政治權力剝削人民,侵佔自然資源,擴張個人財富和政治權力。

2011年,就有人在網上曝光,中共部級以上官員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而在此前,北京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趙曉曾撰文指出,中國大陸財產過億富豪91%是高幹子弟。

在江澤民腐敗治國、悶聲發大財的政策下,中共的貪官們又正好是迫害法輪功,殘害人權的劊子手,儘管周永康、薄熙來等部分人權惡棍已經入獄,但絕大部分仍然逍遙法外,甚至有的已經潛逃美國等西方國家,有的還在繼續興風作亂。

最近美國國務院官員,開始請法輪功團體提供迫害者名單及其海外資產信息。

李天笑:「我覺得川普他們的意向是要通過經濟制裁,逐漸逐漸走到對政治迫害進行制裁,這兩者之間是有關聯的,而且這個走向在朝這方面在發展。」

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說,由於美國等西方國家與中共的意識形態的差異,至今為止,美國和聯合國的反腐法案,都還沒有與中共合作的先例。但是他希望,如果美國查繳了這些盜國賊的財富,也不能退還給中共這個反人民的政權。

華府人權律師葉寧:「美國政府應該由財政部出面,吸納在中共政治反對力量當中的有公信力的人來參與管理,等到中國實現民主化以後才真正歸還給人民。而不是從貪官那裡搜出來又返還給貪官污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西方世界的很多有識之士已經看到,中共的體制在威脅他們的安全,因而無論美國用經濟、政治還是懲罰貪官的方式來對付中共,他們都會樂觀其成。

在中國早就有網友提出,如果美國曝光中共高官及其子女在美國的財產和信息,比貿易戰更有效。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