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堅持「庇護政策」 警察協會強烈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加州自2018年起成為全美首個「非法移民」庇護州以來,非法移民與犯罪率增加的問題也爭議不斷。6月4號,硅谷聖塔克拉拉縣縣議會通過議案,表示不會因近期發生的非法移民殺人案而改變現狀,堅持「庇護政策」。這一結果遭到了警察協會的強烈不滿。

聖荷西警察協會主席 Paul Kelly:「我們感到憤怒和沮喪。昨天縣議會有機會通過決議,來保護他的居民和警察,當一名被確認的暴力的屢犯者從我們的縣監獄釋放時,只需要同意通知ICE(移民局執法部門),就這麼簡單。」

6月5日中午,在聖荷西警察協會大廳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就前一日縣議會對於非法移民罪犯被放回社會時是否通知移民局執法部門(ICE)這項議案做出了否決,縣議會決定表示不會改變現狀。聖荷西警察協會主席凱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此決定表示失望,說只是通知ICE罪犯何時被釋放這一簡單的行為,被否決了。他失望表示社區的安全被政客們擺到了次要位置。

聖荷西警察協會主席 Paul Kelly:「整個事情都是他們不想有所作為。是不是?這一切都是他們想要玩弄政治而不是擔心我們社區的安全。」

引起有關現行庇護政策大討論的導火線源於今年2月發生的非法移民犯罪事件。2月28日晚,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和黑幫成員,24歲的卡倫薩(Carlos Eduardo Arevalo-Carranza),潛入59歲居民班比·拉森(Bambi Larson)的家中將其殘忍殺害。而此前,移民局執法部門(ICE)在加州曾9次要求將其延期關押,但硅谷聖塔克拉拉縣和洛杉磯縣每次都拒絕了ICE的請求。在庇護政策之下,卡倫薩多次被釋放。

這起犯罪事件之後,許多市議員和市民都呼籲修改庇護政策。警察協會主席凱利也多次公開要求立法者嚴肅討論這一議題,來停止庇護法律。而6月4日的這一項決定,非法移民的犯罪者依然受到庇護政策的保護,而社區安全卻裸露與威脅之中。

聖荷西警察協會主席 Paul Kelly:「如果暴力屢犯者不斷回到我們的社區,我們就無法保護我們的居民和保護我們的社區安全。我們的警察受到攻擊,我們的社區正在被造成損失。我們不能,不能對這些屢犯者是非法移民這一事實視而不見。」

不過凱利也表示,他們將繼續堅持他們的立場,直到立法者作出改變。

新唐人記者Ilene Eng、聞茜、陳肖宇矽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