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新書 60傳媒工作者珍貴回憶中共屠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今年六四30周年,當年曾經歷及有份報導六四事件的香港60位新聞工作者一同撰寫《我是記者-六四印記》一書,星期一舉行新書發布會,部分作者分享當年經歷,痛斥中共六四屠城。

由多位資深傳媒人籌備半年,邀請共60位當時在海內外身歷其境及進行報道的記者,分別以短片及書籍形式覆述塵封的往事。當中有不少是首次披露的內容及照片,再一次印證當年中共屠城的事實真相。

梁慧珉89年時任星島晚報記者:「是真的見到那些軍人開槍射殺他們的。在我身邊,很多市民跌倒、受傷、中彈。….甚至連死屍都見了,因為那日的屠城完了之後,我去了協和醫院的。協和醫院未進去那些急診室,在庭院那裏我都見到幾百具屍體。」

有傳媒人指出六四事件過了30年後中共本質未變。

89年時任文匯報副總編輯程翔:「溫家寶在2012年,在他最後一次記者招待會的時候,他正正是回應了這一點。他說中國是政治改革滯後,所以文化大革命的災難是會隨時捲土重來。現在事實上發展是印證了這種觀點。」

一直有評論指天安門廣場並無人死亡,甚至稱有民運人士屠殺解放軍。多位見證人希望借此書留給後人,反駁這些扭曲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