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墮胎診所或絕跡 當今美國首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上週五,美國密蘇里州州長簽署反墮胎法案,禁止醫生給已懷孕八週的婦女墮胎,否則將面臨5到15年監禁。本週五,該州的最後一家墮胎診所面臨關閉。

密蘇里州最後一家提供墮胎服務的診所,位於聖路易斯地區。因為這家診所的執照5月31日到期,但是密蘇里州衛生部很可能拒絕給執照延期。這意味著,密蘇里將成為目前美國唯一沒有墮胎診所的州,除非有法庭干預。

上週五,密蘇里州長麥克·帕爾森簽署嚴格反墮胎法案。而截至5月24日,美國已有8個州在今年相繼出台禁止或限制墮胎的法案。其中最嚴格的當屬阿拉巴馬州,除非孕婦有生命危險,一律禁止墮胎。

與此同時,還有其他州預計會加入反墮胎行列。

目前,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以5-4佔據多數。外界分析,當前趨勢,將使保守派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成為可能,該案曾為美國墮胎合法化奠定基礎。

本週二,美國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很說明問題。

在彭斯還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的時候,他簽署了一項法律,要求人道和有尊严地处置流產胎兒的遺骸。該條款禁止醫護人員,將流產胎兒遺骸與用過的針頭和動物屍體一起扔掉,並禁止出售胎兒遺骸的商業行為。

此前,該條款受到法律挑戰並在第七巡迴庭敗訴,但本週二,美國最高法院以5-4表決,駁回了第七巡迴庭的裁決,維持了印第安納州的這項法律。

這給了美國保守派進一步限制墮胎,更多的底氣。

新唐人電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