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美國陣亡將士 紐約道格拉斯頓盛大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而全美規模最大的遊行活動,在紐約皇后區的小頸登場,來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週一下午,天公作美,紐約小頸的居民和遊客們都迎來了每年一度的盛事,全美最盛大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在這隆重登場。

馬達聲隆隆作響,遊行由重型機車隊伍掀開序幕,有聯邦、紐約州、紐約市的民意代表出席。

國會議員孟昭文:「我們紀念那些為我們國家犧牲的退伍軍人。」

國會議員Thomas Suozzi:「他們給我們換來了自由和民主。」

紐約皇后區區長 Melinda Katz:「我們緬懷逝者,慶祝生命,讓下一代知道自由是有代價的。」

今年的小頸-道格拉斯頓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進入第92屆,遊行主題是:「是什麼讓我們感到驕傲」,慶祝美國國歌「星條旗之歌」(The Star Spangled Banner)問世205周年、紀念1969年越戰升級50周年和諾斯曼戰役75週年。

小頸—道格拉斯頓遊行總領隊Admiral Jack Buono:「我們紀念那些最好的人,他們犧牲了自己,付出生命來換取自由,換來對美國人至關重要的自由價值。」

遊行觀眾魏女士:「我們來了解一下美國的文化,她是第四年來了,他是第二年。」

老兵們開著古董車,向觀眾們揮手,觀眾也揮舞手中的美國國旗致敬。

一幅幅巨型的照片是退伍軍人們年輕時的留影,他們用青春年華、甚至生命來為美國人換取自由與和平。

美國退伍軍人Herb Nowak:「我們在歷次戰爭中失去了150萬的士兵,他們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讓我們今天有好日子過。美國是個偉大的國家吧,上帝保佑美國。」

遊行觀眾Amos Lee:「我爺爺是退伍軍人,我們來向他以及所有軍人致敬。」

遊行觀眾Shaun Amiruddin:「我們記住那些為國家自由付出的生命,今天真的是很棒。」

今年的遊行吸引了超過170個團體參與,其中,法輪大法為最龐大的一支隊伍,打頭陣的是法輪大法功法展示方陣。

法輪大法小頸遊行隊伍代表虞月賓:「第一是表示對陣亡將士的敬意,他們是為自由而戰,犧牲自己,保衛國家,他們守護的也是一種普世價值,這個跟我們法輪功修煉的真、善、忍,是有相同之處。」

紐約法輪大法學員Soroush Moghadam:「美國一直都是維護民眾,幫助無辜的人民,是關注人權的第一國。我們通過這個遊行想告訴大家,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紐約法輪大法學員丁丁:「紀念每一個在戰場上犧牲的士兵。」

緊接著,色彩繽紛的彩旗隊方陣出場,在陽光照射下,印有「真、善、忍」的彩旗格外鮮豔。

有遊客來觀看遊行,並接到法輪功學員送上的手工製作小蓮花,感到很幸運。

記者:「哇!你們很幸運啊。」

荷蘭遊客Christan:「尤其是看到了法輪大法。」

記者:「噢!妳喜歡他們?」

荷蘭遊客Christan:「是的,在阿姆斯特丹也有法輪功學員,他們在大廣場上展示功法。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煉法輪功,哪怕是一點點,都會(對世界)有幫助。」

遊行觀眾Rose Mclain:「太美了,他們真可愛。太棒了,能看到很多人一起參與,這對社區是很好的。」

餐館老闆Geogre SaraFoglou:「非常好看,我每年都會拍視頻來看,他們(法輪功學員)還給了我小蓮花。」

記者:「您喜歡嗎?」

餐館老闆Geogre SaraFoglou:「是的,我們把小蓮花掛在餐館裡。」

美國退伍軍人Ed Battestin :「他們看著真棒,非常好。」

精神抖擻的腰鼓隊壓軸出場,為遊行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紐約法輪大法學員厲女士:「(大家)對我們的腰鼓隊真的是非常喜歡,而且在融入社區活動或者是國家的紀念日,對我們腰鼓隊來說也是非常榮幸的事情。」

小頸-道格拉斯頓的遊行從1927年起舉辦,每年一度,風雨無阻,被譽為全美最盛大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