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進展慢 聯邦撤銷9.28億美元資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週四(5月16日),聯邦鐵路管理局宣布,將終止與加州高速鐵路監管署簽訂的9.28億美元的資助合同,理由是加州高鐵進展緩慢,持續延遲完工時間。

聯邦鐵路管理局在聲明中說,鑑於加州高速鐵路監管署未能遵守合同條款,也未能在該項目上取的合理的進展,因此決定終止與該機構簽訂的9.28億美元的合同。

此前,加州州長紐森在發表州情咨文時表示,將放棄連接舊金山到洛杉磯的高速鐵路的修建,而大幅縮水為加州中谷的171英里的距離。而該中谷路段的造價也增加至183億美元,預計到2028年前完工,甚至比最初設計的舊金山到洛杉磯路段的完工時間晚了近10年。

聯邦還表示,正在積極尋求可能的法律途經,追回此前已由聯邦鐵路局撥款的25億美元的高鐵聯邦投資。

總統川普此前的推特中指加州高鐵為「失敗的項目」,是鼓吹節能環保的「綠色災難」。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