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巴西如何避免成為下個委內瑞拉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巴西媒體人馬里奧·巴拉班,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他表示,巴西正努力擺脫社會主義思潮,以免淪為下一個委內瑞拉。

Terca Livre是巴西新興的新聞媒體,在多個社交平臺上有上百萬的讀者和觀衆。

巴拉班介紹,Terca Livre成立的初衷,是因為巴西的主要媒體全部被左派意識形態把持。最終,他們的媒體在巴西總統大選中起了重要作用。

Terca Livre國際特派員馬里奧·巴拉班:「博索納羅在巴西能夠選贏是因為社交媒體。他投入的經費僅僅是他對手的二十五分之一。」

今年年初剛就任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被稱爲「巴西川普」,這位保守派總統上臺前,巴西已經受社會主義統治長達二、三十年,這給巴西帶來了災難。

Terca Livre國際特派員 馬里奧·巴拉班:「很顯然這是場災難,不僅僅是經濟上的,還有道德層面的。街道不安全、毒品進來了,巴西還金援古巴共產政權,還有委內瑞拉。這些獨裁政權能維持到今天,巴西的幫助是主因之一。巴西民眾看在眼裡,認為社會主義行不通了,我們必須改變。」

2013年6月,巴西爆發由提高公交和地鐵票價引發的全國性抗議,上百萬人走上街頭。2014年後,巴西的保守主義運動開始興起。

Terca Livre國際特派員 馬里奧·巴拉班:「我們在美國有一位思想領袖奧拉沃,二、三十年來他一直警告巴西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危害,但從來不被人們重視,後來人們開始聽了。總統博索納羅也警告共產主義的危險。人們開始研究、了解這些過往。從那時起,左派開始失去話語權,他們總是訴諸發起的街頭運動也失去作用了。」

巴拉班警告說,如果博索納羅沒有當選,巴西距離委内瑞拉的處境只有一步之遙。美國人必須明白,實行社會主義將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Terca Livre國際特派員 馬里奧·巴拉班:「我聽到桑德斯及科特兹的說法正好就是巴西工黨的那一套。最讓我震驚的是從國際視角看到,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者用同一套說詞來接管拉丁美洲,如我們是為了窮人、為了受壓迫的人發聲,讓我們用階級劃分人。」

巴西外長艾拉烏喬此前接受專訪時也表示,左傾政府推崇的所謂保護民衆利益的政策,實際的受益者卻總是那些腐敗的官員。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