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 陳兵拒絕認罪遭重判三年半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成都六四酒案的四名被告被當局指控所謂的「尋釁滋事罪」,案件从4月1號起,相繼開庭审理,符海陸等三人均被判刑三年,緩刑4或5年。4號最後開庭的陳兵因為拒絕認罪,被重判三年半,沒有緩刑,家屬和友人都認為當局判刑是政治迫害。

據「六四酒案後援團」4號下午發布的消息,陳兵開庭时,庭內戒備深嚴,到處都是國保。十點開庭,約中午休庭,延至三時才宣判。陳兵被判刑三年半,沒有緩刑。

陳兵原本打算傳召兩名六四難屬作為他的證人,在法庭上陳述六四真相,但被法庭禁止。

陳兵的嫂子王曉燕:「三年半,不滿意嘛,肯定不會讓你旁聽的,只有兩個,庭審情況沒什麼說的吧,這個控辯雙方他們自己辯論。」

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屠殺學生和市民的真相仍被掩蓋,兩名六四遇難學生肖杰的父親肖宗友和吳國鋒的父母吳定富、宋秀玲申請出庭為陳兵作證遭到拒絕。

六四遇難學生肖杰的父親肖宗友:「做這個酒讓大家不要忘記八九六四,他們這個判不合理,但是作為我們小老百姓來講也沒辦法。」

陳兵的好友歐陽懿認為,他們四人沒有罪,對他們判刑是一種政治迫害,而且當局採用卑鄙的手段要他們認罪,逼迫他們接受官派律師,只有陳兵拒絕,堅持用自己聘請的律師,雖然遭到重判卻贏得了尊嚴。

陳兵的好友歐陽懿:「因為陳兵他是有八九背景的,肯定要重一些,因為陳兵沒有認罪,所以說判三年半,還有七個多月他就出來了,我為他高興,同時也為他驕傲,我覺得他為我們整個八九一代,也為我們這個民族贏得了尊嚴。」

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陳兵,因為製作紀念六四事件的「銘記六四」酒,被當局抓捕,超期羈押近3年後,4月1號開始,分別開庭,符海陸等3人都被判刑3年緩刑4或5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