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以辭職換脫歐 議會繼續尋出路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孤注一擲,表示願意提前辭職,以換取脫歐派議員對脫歐草案的支持。

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一個保守黨會議上承諾,如果她的脫歐草案在議會第三次投票中通過,她就同意之後辭職。這份脫歐草案在議會已經經歷了兩次失敗。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許諾是否能換取足夠多的強硬脫歐派的支持。

本週一,英國議會投票決定,暫時從政府手中接管脫歐事宜,希望找到英國和歐盟都能接受的脫歐方式。

週三開始,議會就「方向性投票」開始辯論,尋求可能獲得議會多數支持的選項。結果可能幾天後才能出爐。

議會議長伯考從衆多議員的動議中,選出8個脫歐選項,交由議員表決。

其中一項是4月12日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與此相對的動議是,如果英國不得不無協議脫歐,那就不脫歐了。

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也是選項之一。而不少人支持的B計劃等於將脫歐推遲到2020年底。

另外再加上4種不同的軟脫歐方式,都是留在歐洲經濟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