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流浪大師」走紅怕遭維穩 為自保驅散圍觀人群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中國上海市有一名流浪漢近日意外走紅,成為眾多中國網友追捧的另類「網紅」。這位一頭亂髮的流浪漢飽讀詩書,喜歡與人談論讀書心得,出口成章、引經據典,許多網友都以與他會面合照為榮,稱呼他為「流浪大師」。

據中國媒體報導,「流浪大師」名叫沈巍,今年52歲。1986年沈巍曾進入上海市徐匯區審計局工作,1993年起病休。沈巍不接受救助,稱自己仍有親人健在,之所以流浪在外撿垃圾,是因為對於垃圾分類理念的認同,但家人無法理解,所以不願意回家。

「用人呢,古人說有四種,其中德才兼備最好,第二是用有德無才的人,最後用的是有才無德,德放在比才還重要的位置……」

沈巍經常在上海浦東區地鐵站附近讀《尚書》、《左傳》、《論語》等經典書籍,還喜歡坐街邊與路人分享自己的讀書見解,常常語出驚人、發人深省,意外被網友拍下影片並在網絡上公開而走紅網絡,被網友們稱為「流浪大師」。

上海流浪漢沈巍經常在地鐵站附近讀《尚書》、《左傳》、《論語》等經典書籍,還喜歡坐街邊與路人分享自己的讀書見解,常常語出驚人、發人深省。(網絡截圖)

沈巍成為另類「網紅」後,常常被一些熱情追捧他的網友跟蹤拍攝,圍觀他坐而論道的人數有時多達100至200人,甚至還有瘋狂女粉絲舉著「流浪大師我要嫁給你」的牌子在地鐵站等他。

但外表邋遢的沈巍頭腦卻異常清醒,他似乎從未因為這些熱鬧的場面而忘乎所以。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被眾多網友包圍的沈巍果斷地要求大家散開。他表示,如果大家還希望能夠經常看到他,就請大家散開,否則他可能只好跟中共警察去另一個「安全的地方」待着了。

其實,不止沈巍擔心自己被眾多網友追捧恐怕會招來中共警察,不少網友也對他這種高人氣的現狀擔着心。

網友【熊二快跑】就在推特上留言稱:「這年代敢講真話的,都是正在走向看守所和監獄的大門,像老沈這樣的人,搞不好直接就關精神病院了。」

網友Tonylee也評論道:「正走在通往提籃橋的路上,隨便按個口袋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尋釁滋事罪。共產黨是不允許你有強大的號召力。」

網友【沖杯三鹿給黨喝】則在推特上留言稱:「沈巍這號召力不比市長差,共產黨最怕有人和他爭取群眾!」

網友Carton 跟帖說:「(共產)黨怕的不是他的號召力,而是他的思路清晰,他讓人散比讓人聚更讓黨國害怕,他不會露面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