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貿易談判進入關鍵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2019年3月8號,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說,中美兩國的貿易談判不會很快達成協定,傳聞中3月底的習近平和川普的峰會還沒有開始籌備,這個意思是貿易談判雖有進展,但是遠沒有達到兩國領導人能坐下簽協議的地步。同樣是星期五,總統川普面對貿易談判問題的時候說,「當然,我有信心,但如果不能為我們的國家達成很好的交易,我就不會達成協議」。

從這兩個表態來看,中美貿易談判並沒有像媒體宣傳的那樣,就快要達成了,還是有很大的分歧的。咱們微視頻就喜歡打同行的臉,主要不是說同行新聞的對錯問題,而是媒體現在被中共滲透的很嚴重,美國媒體也是同樣,另外有些媒體被華爾街的投機者所左右,這些都導致了媒體喪失了立身處世的根本——真實。中共急於利用貿易談判來打宣傳戰,騙中國人、騙全世界的投資者。

中共海關總署的2018年外貿數據表明,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超過30萬億元人民幣,比2017年增長9.7%,對美國出口增長。就這麼個數據,替中共吹牛的人會說,貿易戰對中共沒有用。針對這批人,你再說什麼都沒有用。可是稍微分析一下,大家就可以看到,中國外貿企業是在搶訂單,也就是在美國加關稅前把貨物賣到美國。

事實也是這樣的,海關數據顯示中國2月進出口總值為2663.6億美元,比2018年減13.8%。出口同比大跌20.7%,創3年來最大跌幅。中國2月份貿易順差為41.2億美元,經濟學家可是預測263.8億美元,這個數據較1月份大減87.2%。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則由1月的273億美元下降到147.2億美元。

中共媒體也有在2019年1月就看出事情不好的,但是還是忽悠百姓說,貿易形勢將會緩和,受出口退稅政策、減稅等政策的提振,信心可能會慢慢回來。這裡咱們停一下,貿易談判中美國要求中共作出結構性改革,那麼出口退稅這種保護政策要不要改變呢?中共媒體這就是騙人呀。

3月8號,川普和駐華大使的言論就表明,情況不是中共媒體忽悠的那樣。現在是貿易談判的關鍵時刻,美方的談判底牌已經亮出來了,必須是可以監察的結構性改革,否則就沒有協議。中共原來那種多買點美國產品的花招騙不了人了。

美方的監察可能是等待中方徹底改變之後才取消關稅,同時把裁判權交給美國商務部。一旦美國企業發現中共偷技術了,他們不是去中共的法庭申訴而是去美國商務部,美國政府與中共溝通,如果共產黨耍賴皮,美國直接加關稅。現在就是這場談判的關鍵點,中共能同意這種監察機制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