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藝術回歸」 專訪新唐人油畫大賽評委張昆侖

(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睽違五年之後,「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於今年再度舉行。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對評委主席張昆侖教授的專訪。

評委主席張昆侖:「人類社會的活動是以人為主題,人物畫是最難的,是最能衡量一個人的水平的。要想畫好一幅寫實的人物畫,那要有很強的技巧才行,如果沒有技巧,你再好的內容,再好的想法也是白搭,一定要有很好的造型能力,色彩感覺要好,用色,用油,用筆等各方面要有一定的經驗,構圖要有一定的技巧,構思,構圖一定要巧,作為畫面的整體處理一定要好,古人為我們留下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不管你用古典的罩染法也好,還是用直接畫法也好,還是用你自己在世間中總結出來的經驗也好,只要你能夠畫好我們都歡迎。」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系列大賽之一,自2008年開始,至今已是第五屆舉辦。業界人士稱,大賽為全世界的藝術家們提供了展示才華、恢復傳統寫實油畫藝術的平台。

評委主席張昆侖:「新唐人大賽,我們要求的是傳統寫實的人物油畫大賽,傳遞的是優秀的道德理念。傳統寫實是神留給人的人類應該有的文化。因為人的身體結構 與形象都是神按照自己的樣子造的,我們用傳統寫實的辦法,實際也是對人類自身的一種尊重。」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要求參賽畫家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並具有傳統價值的人物油畫作品。參賽作品不但要擁有精湛的技法,還要體現豐富的內涵。

評委主席張昆侖:「人們都說文如其人,畫如其人,藝術作品就是一個作者內心世界的外現。如何創造好的作品,強調藝術家的修養。」「一個真正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就是修心提高的過程。」「藝術家要想生產好的作品,他首先要做一個好人,首先要做一個比好人還要好的人 。藝術家在創作的時候 一定要不斷純淨自己 洗刷自己 受污染的東西,返出來的是先天最純淨美好的東西,你的思想境界昇華到什麼高度,你就具備哪一個層次的智慧。」

大賽評委主席張昆侖教授認為,艺术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类的道德与情操。好的藝術不但可以傳承文明,傳遞知識。還能啟迪人的善念 引領人類的道德回升。

評委主席張昆侖:「傳統是人類生存的保障,藝術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人們的審美品味是與人類的思想境界、道德高下有關。 」「由於人類道德的敗壞,藝術也在不斷變異,藝術是中國人類社會的風向標,新唐人舉辦的大賽,看起來是在恢復藝術,其實是在恢復人類的傳統。」

張昆侖教授呼籲各國藝術菁英踴躍報名參賽。

評委主席張昆侖:「新唐人辦的油畫大賽,是在引領人類藝術回歸。來參加新唐人油畫大賽的畫家起到藝術回歸 重現繁榮的橋樑作用,在這樣社會中還能堅持傳統的東西,本身就是一種了不起。通過大賽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油畫高手,通過互相交流切磋,也是提高的好機會。」

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目前已經开始接受报名。報名將於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獎選手將獲得1萬美元獎金,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舉行。

新唐人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