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男用假身分辦護照 終遭識破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紐約一名有案底的華裔男子,用假身分成功辦理了護照,但終究被發現破綻,目前,這名男子因涉嫌身分盜竊而被捕,被紐約南區聯邦法庭起訴。

紐約華裔男子黃飛(Fai Wong, 音譯)原本在2003年獲得公民身分,並得到護照。但到2013年護照有效期滿後,並沒有更新護照。

2013年10月,黃飛想開大麻藥房,但因有案底無法開店。就合人串謀,用假身分申請護照。

黃飛首先盜用一位美國公民的身分信息,成功獲得了新澤西駕照。在2014年5月,又用同樣的假身分申請護照,並出示了同謀為他做的假出生證、福利卡和社會安全卡等假證件,成功獲得護照。

但是兩年後,美國外交安全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的特工獲得黃飛2014年用假身分辦的護照複印件,與黃飛之前擁有的舊護照進行了對比分析,發現兩個護照的照片,相似度極高,只是身分完全不同,對此案展開了調查。黃飛的同謀在2018年向特工全盤托出。

美國國務院的執法人員利用智能識別系統對兩張照片,再次核對後,確定是同一人,隨即申請逮捕黃飛。黃飛被控申請護照虛假陳述,以及嚴重盜竊身分兩項罪名。

黃飛在2月13號過堂後交保獲釋,但被電子監控,限制旅行,等待庭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