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3月前不見習近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今日點擊】(3384-2)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3月前不見習近平:當有媒體記者問道是否會在截止日期前與習近平會晤時,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回答說:「不會。」當被問及兩國領導人是否有可能在下個月或是其它時間舉行會晤時,特朗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說:「目前還沒有。或許吧。可能太快了,可能太快了。」

提要

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萊特希澤與姆努欽領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這邊是星期日,大年初六,大陸那邊呢大年初七,大年初七是人日,女媧造人的時候,造到第七天造的人,人日。在傳統的台灣、香港、東南亞地區,大年初七是個非常大的日子,在中國大陸呢就基本都是遺忘沒有了,人都是猴變的石頭子裡蹦的,祖宗都是紅屁股對吧。那在人日這一天,中美貿易談判重新開啟,他是貿易副代表,貿易副代表跟應該是商務部的,

中國商務部的副代表副部長開談,2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跟財長,應該跟劉鶴重新談判,重新開啟談判。我很難想像在劉鶴31日說出,500萬噸大豆每一天從美國進口,在這樣公開的背書之下,我就不知道美國貿易代表怎麼看劉鶴。

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萊特希澤與姆努欽領銜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到現在他帶的人是甚麼,首席農業談判代表、財政部國際事務的次長、農業部貿易代表、商務部國際貿易的商務次長、白宮經濟委員會的副主任,及能源部的負責化石能源的助理部長。全是買貨的,這裡頭全是買貨的,這裡頭沒有訂規矩的。如果還在討論全是買貨的話,你看到的是農業,對不對,然後就是能源,然後國際貿易的就是工業產品,就這個。如果只停留在買貨的角度來講,也就表明在雙方的貿易談判中,連協議草案都沒有。

協議草案可能一般都這麼列的,雙方認同的,雙方都接受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那美方提出來的要求中方不接受的,一二三四五六七;中方提出的要求,美方不接受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這叫協議草案,然後一條一條談對吧。美方提出來的中方不接受,我們為甚麼不接受我們談,那一二三得落出來。這個東西當這些人出現的時候,這都沒有咧,因為這些都不是主事的,這是具體草擬草案的。所以你很難想像兩天時間能夠談完?

那也就是說在我眼睛裡,其實川普已經打好主意談不成,談不成也不給習近平時間。不給習近平時間是不給華為時間,是不給中共它的,怎麼說呢,中國夢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部分,就是中國電信部分,不給這些公司任何時間,在世界範圍內連為一體。你現在看華為,華為拼命地在世界各地拓展,剛跟泰國簽署了5G的的測試,答應在英國投資20億,答應在這個波蘭,投資巨大的一個類似試驗室檢測室,這些都是答應的。

答應的緣由就是不希望它們把華為,從它們的國家安全的條款中給擠出來,它不希望。而網外在放著,在網外推出它的系列的手機產品,這是個體的。那整體的呢,它在拼命推它的5G,所以它在搶一個時間。中國人通常講叫臨界點,西方也有這個意思,就是它一定是在華為,擁有生意的170個國家和地區裡面,當它的5G走到占有一定份額的時侯,你比如說佔35%,5G透過它的手機,透過它的電信塔,擁有35%到40%的區域,特別是在歐洲,當它能夠連成一體的時候,它可以作為突破一下就起來。

川普表示在兩國截止日期前,無法達成協議的時候,將直接執行那個25%的關稅。當被問到兩國領導人是否可能,在下個月或者其他時間會晤時,川普說目前還沒有,也許吧,可能太快了,可能太快了。這些東西就是川普的概念,這是川普的風格,因為在現在的過程中,美國占上風。全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的主任,歐巴馬期間的代表,這個人叫Michael,川普的一些顧問或許認為,川普現在與習近平主席會面,不是個好主意。川普接下來這個星期裡面,很可能在13日到14日,拿出一系列行政命令打擊華為,而習近平在月底本來要見川普,是為了救華為跟孟晚舟。

2月28日在西雅圖,華為在美國的兩家分公司將出庭,3月6日孟晚舟引渡庭審,在溫哥華出庭。而習近平想見川普,只為川普一句話,如果能夠達成貿易協定,我願意插手孟晚舟的事情,他就要了川普這句話。所以他要插手孟晚舟的事情,又要達成貿易協定的話,必須在3月1日之前。傻瓜都看得懂,川普一扭臉一打嘴巴,我不見你,對不對,過了3月1日再見,另外一回事兒。過了3月6日那個孟晚舟那兒開庭,而孟晚舟有關在庭審時,可能拿出來的說法,就是這個川普這句話。

如果川普見了習近平,會對孟晚舟的案子直接產生影響,川普見習近平,有意達成貿易協定,而達成貿易協定,只要他見了習近平,中方可以以任何欺騙的藉口把老川普玩了,留住孟晚舟,你想吧。所以焦點就在川普是否露面,那薑是老的辣,買塊老薑除了薑絲塞牙沒有別的東西,整死你。

我認為川普顧問不想讓他見習近平,他們當中有些人很可能,不認為川普見面是個好主意。擔心可能在習近平會晤中,趨向接受中國提出的那些,被他們視為不足的條件這是表面的,因為會在孟晚舟的案子上,川普被屎嘍。有關是否能達成協議 ,我認為絕對不能保證雙方會達成協議,最有可能的是磋商期,延長至3月1日以後。理由我不認為中國會為了讓美國,同意達成一項全面協議,而做出足夠的讓步,而川普也很可能不太願意,在現階段提升關稅稅率。

這裡面川普遇到了很大的壓力,很大的壓力是華爾街的賣國者,在星期四川普提出不見習近平,一說出來股票夸就下來,當時道瓊斯跌了大概300多點1.5,標準普爾差不多都是這樣。但是很有趣你就這麼看著它,因為消息出來的時候是2點,等到4點收盤的時候就又都回去了。今天華爾街大佬們,反對川普人的向著中共的這一群人,他的力量有限,他可以操縱。但是你一定記住,在華爾街的大佬們,他們同樣仰仗那個環境要賺錢的,他如果始終保持衰敗的話,他同樣是丟錢的。他把股市拉下來,他在操縱股市的時候,只不過就這麼扎兩下,扎兩下,我扎你。川普都70多了皮糙肉厚,不是十七、八的小姑娘,你扎他,你扎他腳後跟,把你真能夠憋了。

到了星期五道瓊斯股票等等,美國股市全停在那,你想想月底的時候,習近平提出要見面,這是一個很大的舉動。在道瓊斯的股票不過如此,它沒有一下跌到2000點,跌下1000點,它沒有上下波動2%、3%。利益的人你就打他,扭臉他就跑了,所以在我個人的眼睛裡,這裡也提到這裡它就提到的股市了,上下0.07、上下0.14那叫作用嗎?所以寫文章的人就這麼回事。所以天滅中共,在現實的環境中歷歷在目,只不過就是觀看者,能否從中體會到這是關鍵所在。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