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簽行政令 禁用中國通訊設備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近期,華爲不斷在國際社會遭到圍堵,最新消息稱,美國很快會對中國電信設備採取更嚴厲措施。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引用三個消息源的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很可能會在下週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無限網絡使用中國的電信設備。

趕在2月25日巴塞羅那「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召開前,美國政府加緊行動,向全世界發出明確信號,未來在簽署任何尖端科技合同時,都會把網絡安全放在首位。

川普政府和美國國會都曾表示,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製造的網絡設備,有可能為中共當局裝置後門軟件,幫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不僅已在本國政府和軍隊內,限制或禁止中興、華爲的設備,同時還在不斷提醒各國盟友,慎重對待中國通訊產品。

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我們已經做了一些評估,有關華爲和中興的更多威脅,我們當然不是唯一的國家,澳大利亞已經宣佈了決定,德國也宣佈了決定,可能還有更多國家。」

除了已作出決定的澳大利亞和德國,加拿大政府也在審慎評估是否禁止華爲參與該國的5G網絡建設,而英國也將於今年春天完成審核,確認華爲是否會對網絡安全造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