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調查:中共駐西班牙大使承認干擾神韻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原定於1月底到2月初在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Royal Theatre)的演出,突然被迫取消。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在最近的一通電話調查中承認,他親自拜訪了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的總經理,迫使劇院取消神韻演出。

美國非營利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最近對神韻在西班牙演出受阻的幕後真相,進行了電話暗訪,並於1月28號發表了調查報告。

「追查國際」主要負責調查中共侵犯中國人權,尤其是侵犯法輪功信徒的行為。

而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創立的宗旨是通過音樂和舞蹈,再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神韻也有描繪當代中國的表演,例如被中共視為禁忌話題的法輪功修煉團體的故事。

1月22號,在「追查國際」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的電話暗訪中,呂凡把他如何說服馬德里皇家劇院總經理,取消神韻演出合同的過程和盤托出。呂凡警告劇院如果讓神韻演出,將「無法承受丟掉中國市場」的後果。

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把這個危害性跟他們講了,他們是非常的震驚。」

根據神韻藝術團網站的訂票信息,神韻原定於1月31日至2月2日期間,在馬德里皇家劇院演出。

呂凡:「他們知道之後,就是表示很為難,說線上賣票已經賣出去了將近900張,損失會比較大,也表示為難。後來我也是親自找他那個總經理,跟他談,說你這個事情不能光想著經濟帳,要看政治。你跟中國合作,剛剛在前兩年又跟中國簽訂了線上劇院的『絲路』,『絲路線上劇院』這的協議等等。跟中國的市場今後合作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你不能因為這個東西,就丟掉了中國市場。他們也是馬上就認識到這個問題。」

「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International League of Theaters of the Silk Road),是一個經中共文化部批准,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倡議發起的項目,宣稱要促進「表演藝術領域的藝術交流」。但它實質是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一帶一路」被中共當成增強全球地緣政治影響力的旗艦項目。

馬德里皇家劇院2016年加入「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與中共官方有廣泛合作。

呂凡:「但是他們也是比較看重自己的,這個叫什麼呀,劇場的聲譽呀,已經答應人家啦,取消掉會造成什麼不良的影響,染上更多的政治色彩啊什麼等等的。最後也是我們跟他們一塊兒商量吧,最後就叫他們用技術原因,因為時間很倉促,他們訂的場地時間太倉促,當時考慮不周,所以因為技術原因,現在這個場地空不出來,沒有辦法給神韻演出這個時間。」

馬德里皇家劇院對取消演出合同有所顧慮,但是呂凡告訴對方,他會幫助他們一起想辦法解決。

1月上旬,馬德里皇家劇院以「技術問題」為由,取消了與神韻方面簽訂的演出場地合約。

這不是中共首次企圖用類似手法干擾神韻在西班牙的演出。

2014年,中共駐巴塞羅那領事館向加泰羅尼亞國立歌劇院施壓,企圖中止神韻演出。西班牙國家報紙《世界報》(El Mundo)刊文揭露了中共的企圖。西班牙著名人權律師卡洛斯(Carlos Iglesias)對中領館的相關人員提出控訴。而中共的破壞不但沒有得逞,反而為神韻在西班牙的首次演出,做了免費宣傳,豪華的國家劇院裡座無虛席。

2017年,神韻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里西奧大劇院(Liceu)開演前,中共再度對劇院施壓,但干擾未遂。卡洛斯律師在2018年以「煽動仇恨罪」,起訴了參與干擾神韻的組織和個人。

神韻藝術團自2007年開始全球巡迴演出,幾乎每年都受到中共的干擾破壞。

不過,儘管中共招數用盡,還是無法阻止神韻藝術團的成功演出。現在神韻藝術團每年在全世界巡迴上百個城市,大多數場場爆滿。各界主流精英盛讚神韻是「世界第一秀」。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