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高中入學考試激烈 近3000學生競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週五,紐約市名校亨特學院附屬高中,展開了競爭激烈的入學考試,今年紐約市有近3000名學生前來一較高下,其中有很多是亞裔學生。來看報導。

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亨特學院附屬高中(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被譽為「長春藤大學的搖籃」。今年超過2900名六年級學生獲得參加考試的機會,在家長的陪伴下,學生們一大早就從紐約市5大區趕來,爭取最終的250個入學名額。

紐約考生家長呂女士:「很難呀,很難,不過給他試一下,可以的話就可以,既然有參加考試的機會,不想錯過機會。」

纽约市的亨特高中是全美国最好的公立学校之一,只有成績達到標準的學生,才能獲得考試資格。

13歲考生家長高先生:「 為了考試,節前我們在補習學校補習了5天,之後在東西國際學校(East West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每天課後班還要去補習,就為了考這個學校吧。父母希望是好的,反正也是在他自己吧,反正我們做父母的盡心了已經。」

由於激烈的競爭,很多學生和家長都還是抱著坦然的心態應考。

紐約考生家長呂女士:「沒什麼,沒有(考上)的話就回到他原來的學校去,沒關係,只是試一下,因為太多人考了,很難,都是很聰明的學生,所以是很難進去的。」

11歲考生家長林女士:「她來之前和我說,我們可以參加考試,但我真的不想來,因為她喜歡另一所也是非常好的學校,我就說你試試吧,所以沒有任何準備。我不希望她來後有壓力,感到天哪這麼多學生。」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