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紐約州府貪腐案頻出 多人入獄或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2018年中,紐約州官場也傳出了幾起醜聞,多名民意代表,政府高層鋃鐺入獄或黯然下台。

前紐約州眾議會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的貪腐案重審在今年結束,紐約南區聯邦法庭,最後以貪腐等罪名,判處蕭華7年監禁。

蕭華因涉嫌從2002年以來,利用職權收取賄賂和回扣,金額達到數百萬美元,被聯邦檢察官起訴,之後在2016年被陪審團定罪,判處12年監禁,不過蕭華一路上訴,案件得以在今年被發回聯邦法院重審。

蕭華最終再次被定罪,刑期減少至7年,不過蕭華目前仍然在尋求上訴。

今年五月,時任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被四名與其關係密切的女性,爆出史樹德曾對他們施加身體虐待,史樹德雖然否認指控,但還是宣布辭職,其州總檢察長的職位,由總檢察長辦公室二號人物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暫時接任。

不過,負責對史樹德進行特別調查的納蘇郡地區檢察官辛嘉思(Madeline Singas),在11月宣布,史樹德不會面臨刑事起訴。

今年9月,紐約州州長庫默的前高級助手波可可,因貪腐指控成立,被判入獄6年,3年監外看管。

49歲的波可可(Joseph Percoco),曾擔任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高級助手長達20年,被指為庫默的心腹。檢方起訴書中指出,波可可在州府任職期間,向紐約上州兩家公司收取30萬美元的賄賂,幫助涉案公司得到州政府的項目。

民主黨籍前紐約州眾議員夏佩蘭(Pamela Harris),因涉及多宗詐欺被起訴,今年6月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最終被判入獄6個月,3年監外看管和400小時的社區服務。

檢方指,夏佩蘭曾騙取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的桑迪颶風救災金25000美元,和以非營利組織名義,從紐約市府詐取最少45000美元。同時,她還承認在知道被調查後,教唆他人作偽證。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