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主計長丘園圓桌會議 社區居民各抒己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週二上午,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在皇后區的丘園舉行了圓桌會議,不同族裔的社區居民、民間組織代表等出席,表達了他們對多個社區議題的看法。

在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主持的圓桌會議上,有居民不滿,今年7月,藥用大麻連鎖店Curaleaf未經過任何社區諮詢程序,在皇后區森林小丘開業。

紐約森林小丘居民 何女士:「如果再有其它醫用大麻店,或者是任何原因的(大麻店)想要進駐森林小丘的話,必須通過我們的同意才可以。因為這家店開業的時候,沒有徵求過社區的意見,就直接把店開到這兒了,這個設點離初中、小學、日托中心都非常非常近。」

有華裔居民在會議上,強烈反對市長白思豪計劃在丘園(Kew Gardens)82大道126-02號,建設29層高社區監獄的決定。

紐約森林小丘居民 張女士:「我們這個社區這幾年來已經是改變太大了,往差、往不好的方向改變,現在再把一個監獄搬過來,有過來探監的人,那搞不好是他們的同夥呢?你不要說他們有人會越獄了,只要你想到,要是有人越獄可以到我家來,或是到後面的民房的話,這樣的房子你肯買嗎?你要把我們這個社區搞成什麼樣?搞成空的嗎?我們這麼好的社區,這麼方便,這麼好的學區,很多都是中產階級的人,就要這樣把我們的社區搞壞掉嗎?」

另外,還有民眾表達了反對改革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撥款更多教育經費等方面的看法。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社區居民真切關心的問題很多,包括:大開發商、停車、學童教育等,這也是我來的原因,來聆聽、了解,想辦法為大家解決一些問題。」

如果民眾想要表達更多看法,可以致電或發郵件到紐約市主計長辦公室。

電話:(212) 669-3916

電郵:action@comptroller.nyc.gov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