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三菱汽車與德國戴姆勒達成合作協定,將以技術開發和生產等領域為中心,從開發新一代汽車等技術層面開始,並且討論共用發動機等主要零部件的可能性,具體舉措將在今後敲定。

2.德國政府對外資投資德國企業將更嚴格把關,未來歐盟以外地區,如果購買德國企業股權規模超過10%,將面臨政府審查,涉及行業包括與德國國防、關鍵基礎建設,以及重大安全相關的企業,包括眾多高科技公司,以及大型食品商。

3.多年來德國經濟一直是歐元區的領頭羊,但是在今年下半年意外疲軟,顯示增長週期已過高點,德國央行預估,未來幾年德國經濟增長將放緩,同時調降今年增長預估,從2%降為1.5%。

4.全球第三季智能手機屏幕產值達到107億美元,其中OLED屏幕占比從去年的35%,大幅上升到61.1%,產值達到66億美元,而韓國面板廠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持續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囊括93.3%智能手機OLED屏幕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