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漫威首個亞洲超級英雄形象 靈感源於李小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美國漫威漫畫公司12月3日宣布,將推出首部以華人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該角色定名為「Shang-Chi」。

12月4日漫威漫畫官方透露,目前該電影正在籌備中,美籍華裔編劇戴夫.卡拉哈姆會參與「Shang-Chi」的製作;漫威正在尋找來自亞洲的或者美籍亞裔電影製片人,以確保電影能夠準確詮釋「Shang-Chi」的亞裔身份。

據《好萊塢報導》網站12月4日的報導,漫威工作室的負責人凱文.法伊格說,他希望在未來的漫威電影中增加更多樣的角色,而且角色的展示不應只在鏡頭前,應更專注於人物背後的故事。

據報導,「Shang-Chi」角色最初的靈感來源於華裔武打電影明星李小龍,1973年主演的電影《龍爭虎鬥》。當時,功夫電影剛剛開始在美國流行。這次漫威塑造的「Shang-Chi」角色,擁有豐富的歷史色彩,電影也準備從一個新的視角詮釋。

根據漫威的故事,動漫人物「「Shang-Chi」出生在大陸湖南,從小隱居習武,與世隔絕。由父親與師父授授武藝。

「Shang-Chi」的父親野心勃勃,企圖統治世界,把兒子「Shang-Chi」當作統治世界的工具,對「Shang-Chi」進行嚴酷的武術訓練。

然而,Shang-Chi」在武術的修習過程中,有所參悟,他開始懷疑其父的做法;當他來到外面的世界,得知自己尊敬的父親其實非常邪惡之後,便開始奮起反抗。最終擺脫其父的控制,開始獨自闖蕩江湖。

與其他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形象不同的是,「Shang-Chi」不具備超能力,但是他精通中華十八般武藝,不輸擁有超能力的其他人或形象。

「Shang-Chi」的特點是:精於徒手戰鬥,精通多種武術和格鬥技巧。另外,「Shang-Chi」還擅長冥想,可以通過冥想看到目力不能及的景象。

美國漫威漫畫公司(Marvel Comics)創建於1939年,於1961年正式定名Marvel;2010年9月,MARVEL宣布其正式中文名稱為「漫威」。知名的動漫形象蜘蛛俠、金剛狼等均出自漫威漫畫。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