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將立國際新秩序 抗中俄濫用國際組織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為了阻止伊朗、俄羅斯和中共不遵守國際協定而獲利,並且避免戰爭和促進繁榮,美國將建立自由民主的新世界秩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布魯塞爾發表演說,敦促美國的盟國一起對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進行誠實的評估。

12月4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布魯塞爾發表外交政策演說中表示,遵循我們偉大民主的優良傳統,我們正在號召各國建立新的自由秩序,以避免戰爭和促進繁榮。

蓬佩奧說,「為了維護、捍衛和促進世界的開放、公正、透明和自由。這項計畫必須切實,而不是假裝恢復各國間的自由秩序。這需要堅定自信的美國,也需要全球民主國家領導階層共同努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的使命是重申我們的主權,改革自由國際秩序,希望我們的朋友予以協助,也發揮他們主權的影響力。希望這個國際秩序服務於我們的公民,而不是控制他們。」

蓬佩奧這篇「改革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講話,表示川普政府不再願意接受中共、伊朗和俄羅斯違反多項國際條約和多邊協議的做法,美國將採取行動,改革二戰後形成國際秩序基礎的那些機構。例如聯合國、歐洲聯盟(EU)、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等組織,都急需改革創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退出巴黎協定,因為其中的條款對美國不公平。現有的條款是從美國那裡抽錢,補貼中國這樣污染嚴重的國家。」

蓬佩奧還指責中共利用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不公平的發展自身的經濟利益。美國正在敦促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減少對中共等國的資助,因為這些國家已經能進入金融市場籌集資本。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如果說一個經濟體它已經膨脹到了世界第二的規模,但是這個經濟體它卻從來不遵守最基本的正常的貿易規則。就是說,這個經濟體是一個扭曲的經濟體,是一個畸形的經濟體,它就必然會對全世界的這個經濟體系帶來嚴重的衝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利用國際組織滿足自己的政治目地,達到對外擴張和輸出影響力,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

唐靖遠:「利用政治上的這種威脅,加上經濟上的收買或者是通過種種就是不法的手段來拉幫結夥,在整個聯合國裡面就是捆綁一部分,尤其是大量的都是這種第三世界的一些這個小國,然後來取得在票數上面的一些優勢。」

評論認為,彭佩奧這次的講話內容,已經對中共釋放非常清楚的信號,也是非常嚴厲的警告。

唐靖遠:「我們看到彭佩奧的講話,他其實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這個哈得遜研究所的講話,以及在APEC會議上面的這個公開發表的演講等等,這個核心的脈絡,這個核心的內容,其實是一致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也表示,彭佩奧的演講和稍早之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可以看作是姐妹篇,他們傳達的都是川普政府決心改變整個已經腐爛了的世界格局。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彭斯演講針對的是中共這個蛇頭,彭佩奧針對的是整條蛇,這條蛇就不僅僅是幾個國家,還包括了其他幾個病泱泱的國際組織,所以無疑是一場正邪大戰。」

彭斯11月17號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發表演說,批評中共的「一帶一路」不僅損害那些與中國合作項目的國家主權,更帶來當地的腐敗與高額債務。彭斯強調,中共如果不改變,美國絕對不會鬆手。

有評論指出,中共這樣的專制政權,最後只能得到一個結果,那就是越來越孤立,越來越被排斥在國際社會之外。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