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夾擊 中資北美併購量價齊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近年在海外不斷「爆買」的中資企業受內外夾擊。不僅中共當局連出規條,嚴堵資金外流,包括歐美等國,也紛紛收緊門檻,有調查顯示,中資在美國前三季度的投資額「量價齊跌」。

安永與中國併購公會聯合發佈報告,截至今年首3季止,中資在美國的投資,併購金額僅錄84億美元,按年大跌38%;數量按年跌25%至119宗。安永分析,中美貿易戰、以及監管政策變化都是影響因素。

安永中國海外投資業務部全球主管周昭媚:「一直以來美國,都是投資者喜歡去的熱門國家,每年都是在頭三名,你現在看到很大的影響。現在政策就是信心的問題,現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大家都不願意,為什麼我要踏出去。」

安永預期,隨著人民幣貶值,明年中資併購會更加審慎,預料併購額會進一步縮減。對於長江基建早前於澳洲收購天然氣管道公司被拒,安永不評論具體案例,但強調個別敏感行業或會在併購時受到一定限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