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僱傭流氓惡棍幹非法骯髒的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近日,有陸媒發文討論了中國普遍存在的地方政府僱傭流氓惡棍充當「打手」的現象。文章指出,不少地方政府為了「強拆」、「截訪」以及恐嚇異見人士等,往往暗中收買地方黑惡勢力,動用暴力手段來幹政府工作人員不方便出面的「臟活」。

據法廣10月31日的報導,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網站「中國風」(Chinoiresie)近日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不論是2014年的香港雨傘運動過程中,還是2012年山東臨沂市東師古村陳光誠被軟禁在家時,都有媒體爆料地方政府僱用流氓和惡棍來充當政府的打手的情況。

文章表示,中共的地方政府或執法機構很多時候會僱用一些流氓來執行一些「非法或厭惡性的政策」,例如:嚴刑逼供,強行驅趕老百姓離開家園,或者採取暴行以威嚇示威者和異見分子,或暴力攔截上訪人員、控制民眾。

由於上述這些特殊的「工作」如果由中共官方正式的人員來幹,會有損警察以及政府的形象,使政府的合法性受到質疑,所以地方當局就花錢僱用流氓來幹這些「臟活」。

文章表示,地方政府採取這種非正常的方式來「執法」的理由有很多:

首先,為了不被外界批評使用非合法性的暴力,地方政府將那些難以見光的「暴力工作」外包給予第三方來進行,並讓這些流氓與政府保持一定的距離。一旦「暴力執法」造成了死人、傷人的惡劣後果,官方可以很容易就推卸責任。

其次,被僱用的流氓可被視為合約工人,隨時可以結束工作關係,而不必像對待列入編製以內的正式職員那樣支付大筆的福利,這對於財政上往往捉襟見肘的地方政府來說,是節省打壓老百姓的「維穩成本」的一條捷徑。

第三,那些流氓惡棍通過非正常的手段去「辦事」,可以快速達到政府人員以正常方式去辦事難以達到的目的。

文章同時指出,地方當局「外包暴力工作」的做法,往往會因為難以管控居中轉介的公司而出現紕漏和問題。例如:當流氓「執法」時,往往發生過度使用暴力而導致出現傷亡的情況。

由於地方政府太過依賴這些地方黑惡勢力來「執法」,使得受雇的流氓「漸成氣候」,形成幫派並經營賭博和賣淫之類的非法活動。

此外,有些地方政府在強徵土地或強拆房屋的過程中,為了完成「上頭」下達的限時命令,又害怕觸發社會群眾事件,於是轉而依靠處於中介地位的「黃牛黨」來幫助解決問題。這些「黃牛黨」會安排政府人員與房子面臨被拆命運的房主進行非正式的談判,透過「台底交易」來解決問題。

文章最後表示,目前難以估計這樣問題有多嚴重,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地方政府與地方黑幫勾結的情況,已嚴重到迫使習近平當局不得不發起大規模掃黑運動來應對。

(記者李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