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裁定海航王健死因 兩偵探提出疑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法國當局近日對海航集團原董事長王健的死因給出結論,指王健是從一堵牆上意外墜亡,「沒有任何犯罪行為的證據」。不過,兩名美國偵探卻對此案提出疑點,其中一人說,他們去過王健跌落的那堵牆,「沒有一個有腦子的人會爬過去。」此外,王健死亡的時間點,也讓人產生懷疑。

當地時間10月5日,法國高等法院檢察官菲利普•蓋馬曾對外界表示,對海航集團王健死亡情況的調查已完成,該案「沒有任何犯罪行為的證據」。

10月30日,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蓋馬斯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王先生獨自一人,他爬上牆,然後失去平衡掉下去。」

據法國警方此前發布的消息指,王健7月3日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遊覽,在旅遊景點奔牛山村(Bonnieux)一座12世紀教堂,王健想要爬上一堵矮牆拍攝風景,結果從高達10多米的地方摔落,傷重身亡。

不過,兩名紐約偵探對王健意外墜亡的結論提出了疑點,他們進行私人調查後發現,王健死亡案疑雲重重。

偵探們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王健並非獨自前往法國教堂遊覽,與他隨行的還包括兩名中共保安人員,和一名法籍中文翻譯,共5人。

王健跌落地點附近有一家餐館,在這個餐館工作的法國人Gaétan Delforge是見證王健摔落的第一個外人。王健的翻譯第一時間跑到餐館求救。

Gaétan Delforge說,當他到達牆根時,兩名中共保安似乎在試圖搶救王,還多次捏他的臉頰。「我試圖抓住他(王健)的脖子,試圖讓他處於(恢復的)位置,但(中共保安)非常反對。」

一名偵探說,他們去過那堵牆,「我現在可以告訴你,我可以將那堵牆推過去。沒有一個有腦子的人會爬過去。」然而,此前的一些報導顯示,王健想要跳到牆上自拍,結果卻翻身墜落。

在教堂工作了3年的神父奧狄伯特(Hubert Audibert)對王健跳到牆上的說法也持懷疑態度。

狄伯特此前曾對媒體表示,「我們有看到過一些孩子們在那堵1米高一點的矮牆上玩耍,但從未看到過有人站到1.5米到1.7米高的那堵圍牆上。」

他說,「你怎麼能想像到一位57歲的男人這樣跳來跳去?這種完全是瞎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奔牛山村的監控錄像帶已被竄改,王健一行到達教堂這期間拍攝的部分視頻被刪除。另一名偵探在調查案件後說:「所有信息都被清除了。」

此外,王健死亡的時間點也引起偵探們懷疑。王健出事當天,他在豪華的Hotel Capelongue酒店享用早餐,並於上午10:30左右乘坐麵包車前往教堂。然而15分鐘左右,他就死於石壁之下。

偵探們表示,「這個時間顯示,這不是偶然事件。」

報導稱,偵探們還獲悉,參與王健案件的法國警察和消防員,被命令不許評論王的死亡情況。而王健生前住宿的旅行社工作人員們也透露說,來自中共的官員們指示他們要對王健的死情閉嘴。

偵探們說,他們已向聯邦調查局(FBI)提供了調查結果,但被告知信息不充分,聯邦調查局不會展開調查。

儘管法國方面稱王健的死亡,沒有任何可疑地方。但由於海航集團近年來的大幅擴張,以及巨額債務等負面新聞纏身,王健突然離奇墜亡,仍令外界引發諸多猜測。

《中國經濟週刊》7月5日披露了對王健生前的採訪內容。報導顯示,4月12日,王健接受採訪時「焦慮」、「不安」,他甚至對媒體說:「有人害你、搶你、你給不給?」報導稱,王健這種不安是「來自險惡的商業競爭,還是其他方面,不得而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