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再鬆綁奧氏健保束縛 州和企業更自主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近期,川普政府加緊推行新規定,讓美國的地方政府和企業有更多自由,選擇「奧巴馬健保」外的健保計劃。從本週開始,又有兩項新規出爐。

川普政府推出兩項新規定,將各州及企業逐步從奧巴馬健保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週一宣布了一項即刻實施的新「聯邦豁免」項目,各州通過申請新豁免,可以選擇奧巴馬健保市場之外的保險計劃,包括對年輕人和健康者更具吸引力的短期健保方案,而不必再受制於奧氏健保對保障項目一致性的規定。同時,也可保障存在既往病症的保戶選擇需要的保險項目 。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健保議題在每一個選舉中都是關鍵議題,是一個非常敏感的政治議題。奧巴馬提出可負擔健保法案時曾獲得支持,但之後人們轉而批評,因為做得太過了。所以在全國那些競爭激烈的國會眾議員競選中,共和黨都在說我們會確保既往症人群的保險權益。」

另一項新規定允許企業使用「醫療償付方案」(health reimbursement arrangements,HRAs)中的免稅資金,為購買私人健保公司計畫的雇員報銷醫療費,通常是保險方案中的免配額和共付額部分,最高每人每年可報銷1800美元。

除了引入私人保險公司增加競爭外,本月中旬,川普簽署協會健保計劃(Association Health Plans,AHP),允許小企業組團跨州購買健保,使小企業更容易獲得可負擔健保。

對於民主黨推動的「全民健保」,川普多次指出那是一個謊言,最終會讓所有人失去保險。俄勒岡州選擇加入奧氏健保中的擴大低收入健保(Medicaid Expansion),令該州在今年不得不增加稅收來支付政府補貼保費所導致的財政缺口。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