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掌握孟宏偉家書 要求孟妻單獨見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中共秘密抓捕後,他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一直在海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她丈夫的下落和現狀。日前,孟妻對外媒透露,中共官方曾要求與她單獨見面,並稱他們手上握有孟的家書。

據《美國之音》19日報導,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日前透露稱,孟宏偉回國後被秘密抓捕的事曝光後,中共外交官曾秘密聯絡她,說掌握着孟寫給她的信件。

但Grace Meng回應稱,自己不會在沒有律師和記者在場的情況下與中共外交官見面。她要求中共外交官將孟的信件轉交法國警方。

今年9月底,孟宏偉回到中國大陸後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繫,住在里昂的Grace Meng便向法國警方報警,並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孟的下落。其後,北京當局被迫向外界宣布孟宏偉涉嫌受賄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Grace Meng之後多次接受外媒採訪。她聲稱自己向法國警方報警後,曾接到過恐嚇電話,被威脅說在比利時有「兩個小組」一直在盯着她。最近她還表示,自己現在不能確定孟宏偉是否還活着。

為了確保居住在里昂的Grace Meng一家的生命安全,法國警方對她和她的孩子採取了保護措施。

Grace Meng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還用英文抨擊中共政府「殘忍、骯髒和愚蠢」,「什麼都做得出來,沒有底線,對所有的中國人都一樣」。

出於保護其安全的考慮,英國廣播公司在播出對英格蕾絲·孟的專訪報導時,特意對她的面部畫面進行了技術處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