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開拆Vallco 居民將公投應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硅谷庫柏蒂諾Vallco商場開發爭議又有最新進展。日前,開發商開始動工拆除商場內的舊建築,繼續向前推動包括大面積辦公樓和住房的開發方案。與此同時,市民組織也發起公投簽名,試圖阻止過度開發。

硅谷開發商週四(10月11號)開始拆除庫柏蒂諾Vallco商場的停車場。讓不滿開發商提出的城鎮中心計劃的草根民眾感到無奈,週五「更好庫市之友」發起公投呼籲市民阻止過度這一開發計劃。

庫市居民Pamala Hershey:「我給城市打電話,他們說無需通知周圍鄰居,讓我很吃驚,讓我感到不滿。他們開始拆除未經通知任何居民。」

草根們擔心,由市府支持的Vallco新開發計劃,將增加許多辦公樓,會使得住房更加緊張,對整個城市產生巨大的影響。

庫柏蒂諾居民 Minna Xu:「除了蓋公寓之外,還有加蓋了一些辦公樓,那個辦公樓能容納將近一萬人,開發商當時一直說,我們這個項目一直要蓋這麼多房子,是為了解決本地房源短缺的問題,但實際為了引入這一萬人的辦公面積,等於是我們庫柏蒂諾又要必須增加4千多套的房子指標,就等於是他這個項目蓋完了以後,我們反而更缺房子了。」

庫市居民李文雄:「我在這裡住了30多年,我們這裡一向交通順暢,但最近,自從蘋果來了以後,我們已經發覺到下午,或是到六、七點的時候,不管是從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裡面的街道,都已經是塞得有點讓人憤怒了。」

新建計劃新將有181萬平方呎為辦公空間,40萬平方呎為零售空間,還有30畝的屋頂公園和兩個城市中心廣場,2668個住宅公寓單元。草根們表示,Vallco發展需要遵守城建總體規劃,不能無限制的發展。

庫市居民Balaji Chalam:「市議員們不聽取民眾的聲音,很多時候他們支持開發商,市議會上開發商填寫了100多個發言卡,市議會讓他們先發言,而居民只能等到半夜12點才能發言,對把他們選上去的居民完全不予尊重。」

庫市市議員候選人趙良方:「下面重要的是選擇我們自己的市議員上去,只要把我跟Jon Willey選上去的話,我們就可以確認,市府的員工,按法律規定辦事。」

日前,發起公投的「更好庫市之友」正在各處搜集簽名,希望大選前得到足夠簽名。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