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新聞團體促港府 解釋拒續馬凱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香港六個新聞界組織星期一向特區政府請願,要求解釋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不獲續期的原因。批評此舉損害香港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外國記者會等六個新聞界組織的代表,到政府總部遞交一萬五千個簽名。他們批評入境處拒絕為馬凱工作簽證續期,損害香港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解釋。

香港外國記者會主席陳翡表示:「我們不予置評,只是等待香港當局就此議題給予解釋,這是政府的責任,我們只是在等待一個合理的解釋。

香港記協主席楊健興:「只是給一個平台,給不同意見的人表達,這是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很重要的地方。……更加擔心的是今次,起碼是記協認為有政治報復、秋後算帳的問題。」

全體法律界選委發表聲明,指特區政府不為馬凱工作簽證續期的決定是前所未有,對香港新聞自由有深遠影響,應該得到完滿的解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