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其實得到的更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宋朝時候,某地有個殘疾少年,父母雙亡,以乞討為生。他心地善良,愛幫助人。他發現當地的一條河上沒有橋,通行不便,就想為村民們造一座石橋,於是天天撿石頭。

日積月累,石頭堆成了小山,村民們很感動,於是大家一起造橋。有一天,他在鑿石時,被石頭崩瞎了雙眼,人們都慨歎老天爺不公平,但少年卻沒有絲毫怨言,依舊盡己所能,義務造橋。經過很長時間,橋終於建好了,當大家正在慶祝時,少年竟然被雷擊中身亡。

包拯聽說此事,義憤填膺,於是就在少年的挽聯上寫下「寧為惡,勿為善」幾個字。不久,太子降生,啼哭不止,太醫束手無策,皇上讓包拯想辦法。太子一見包拯,竟不再啼哭。包拯看到太子嫩白的小手上隱隱約約有幾個小字,仔細一看,竟是自己寫給少年的字,大吃一驚,慌忙去擦,字跡瞬間消失。

後來,包拯通過遊夢仙枕明白了少年的因緣。原來他上一世作惡多端,罪業很大,需要三世惡報才能還清。神本來安排他第一世殘疾,第二世瞎眼,第三世被雷劈死。但少年第一世雖然窮困殘疾,卻樂於助人,於是神就讓他一世還兩世的業,讓他瞎了雙眼,可是他卻不怨天尤人,還是繼續做好事。因此,神決定讓他一世還三世的業,被雷擊斃,還清了所有業債,來世托生帝王之家,盡享榮華富貴。同時,也通過此事點化包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上天自有安排,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會看到善良的人命運坎坷、吃苦受難;邪惡之人富貴長壽、衣食無憂,於是對「善惡有報」這句古訓嗤之以鼻,認為那只是一句安慰人的話。殊不知,萬事皆有因緣,眼見不一定為實。有些人我們看他也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遭遇如此淒慘?其實我們不知道他前世做了什麼。有些人並不怎麼樣,可是人緣很好、事事如意,或許他前世積了大德。有些人作惡多端,卻活得好好的,其實「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太上感應篇》和《因話錄》等古書記載了大量翔實的「善惡有報」的實例。20世紀末蓬勃興起的「瀕死體驗 」與「催眠回溯前世」研究也證明了生命輪回、另外空間和因緣果報等都是真實存在的。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西遊記》裡的這句名言廣為傳頌,它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人的起心動念,天地鬼神都知道,善惡都是有報應的,若無報應,神佛就有私心了,說明天地是無私的。

天地有其運行規律與特性存在,而「善」與其相契合,故得長久;「惡」與之相背離,故趨滅亡。人生於天地間,當心存善念、多行善舉。損人利己的事不可做,傷天害理的事更不可做,否則有一天將嘗到害人終害己的滋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