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中共干預選舉 強硬派力主擴制裁至其他領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譴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路透社披露,此舉是白宮強硬派博爾頓的主張,預示華盛頓對北京的制裁將再次加碼,可能會擴展至經貿領域之外。

路透社週四(27日)引述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川普譴責中共干預中期選舉,表明美方對中方的施壓進入新階段,並將持續增加力度。

消息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對中共強硬派人物博爾頓力勸川普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措施,不只限於激烈的貿易戰,還將包括網絡戰、台灣和南海爭端等。

一名匿名官員透露,這項策略還處於成型階段,但是預計未來幾周,白宮將會有一些更嚴厲的措辭以及具體行動。

該高官強調,白宮內部越來越認同,川普有必要高調表明,中共正對美國利益發動「混合戰」,是俄羅斯外之外的另一個對手;美國打算從多個方面更強有力地回擊,包括針對中共所謂的政治「影響力操作」。

此前就有媒體分析,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提出中共干預美國選舉,是一項嚴重的指控,意味着美國將升級對北京的制裁。俄羅斯因為被指干預美國大選,已經引發川普政府多項懲罰措施。

日前,中共官媒在愛荷華州最大報紙購買版面,公開攻擊川普,意圖影響美國選民。但北京依然公開否認川普指控,稱之為「造謠中傷」。

美國新聞網站Axios 24日引述白宮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已搜集到「數以噸計」的證據,用以指控中共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干預美國選舉、竊取知識產權等。

消息還指,川普政府最快數週內,將推出大規模的、實質性的反制中共措施,其涉及的部門眾多,包括國家安全部門、國防部、財政部以及商務部等。

20日,博爾頓曾宣布,為對付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對手發動的網絡戰,川普總統決定啟動縝密規劃的網絡反擊行動,將重新配置各部門資源,以加強網絡攻擊能力。

此外,美國近期還將要或已經採取了多項針對北京的制裁行動,其中包括對中共紅二代、軍委裝備發展部與部長李尚福進行經濟制裁。

川普18日確認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時說,「這只是剛剛開始。」20日又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共對美國的傷害已久,「是時候對中共堅持立場了」。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