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事件17週年 世貿大樓被撞駭人瞬間(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9月11日是美國911恐襲事件17週年,當年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劫持了美國四架民航班機進行自殺性的恐怖襲擊,其中兩架撞擊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一架飛機撞擊了華盛頓附近的五角大樓,另一架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附近。

911恐怖襲擊事件造成3000多人死亡或失蹤,無數人親眼目睹世貿中心兩座塔樓遭襲擊後相繼倒塌,此駭人一幕震驚了全球。

2001年9月11日上午8:46分,第一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美國航空11號班機,撞進世界貿易中心北塔;緊接著在上午9:03分,被劫持的聯合航空175號班機衝向世界貿易中心南塔。兩座大樓瞬間起火,冒出熊熊烈火及滾滾濃煙。

因承受不了巨大的撞撃力及高溫燃燒,世貿中心兩座大樓在兩小時內相繼倒塌,臨近的其它建築也被波及,受到不同程度的毀壞。世貿中心遇襲和倒塌的全過程被媒體報導,駭人場面震驚世界。

當天上午9:37分,恐怖份子還襲擊了美國五角大樓,被劫持的美國航空77號班機撞入五角大樓;上午10:03,第四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聯合航空93號班機,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這一系列自殺式襲擊中,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四架航班上均無人生還。





無數美國民眾親眼目睹世界貿易中心被撞駭人瞬間。(HENNY RAY ABRAMS/AFP/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兩架民航班機,先繼撞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兩棟大樓。(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被民航撞入。(Mario Tama/Getty Images)



被飛機撞入的世界貿易中心兩棟大樓起火。(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911恐襲事件震驚世界。(Craig Allen/Getty Images)



被撞擊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Mario Tama/Getty Images)



有人從世界貿易中心高樓墜樓。( 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無數身在樓內的民眾,被迫從高樓跳下身亡。(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被撞擊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起火,無數身在樓內的民眾,被迫從高樓跳下身亡。(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911事件中,執行營救工作的美國消防員。(Anthony Correia/Getty Images)



911恐襲事件中,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即將坍塌的瞬間。(Ezra Shaw/Getty Images)



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在遇襲後兩小時內坍塌。(BETH A. KEISER/AFP/Getty Images)



911恐襲事發當天,美國時任小布什總統要求美軍進入第三級戰備狀態。他對民眾說:「我們會找到這些恐怖份子,讓他們承擔轟炸美國的後果,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每個人都必須明白這是無法接受的。」

2003年初,美方在巴基斯坦抓獲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伊斯蘭激進份子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並於2011年將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擊斃。

911事件發生後,美國為緬懷遇難者和救援烈士,在紐約世貿中心舊址新建了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紀念館有兩座寓意「反思」的水池和一個廣場。2011年9月11日,襲擊十週年紀念活動在紀念館舉行,該館次日向公眾開放。博物館於2014年5月15日完成,21日開放。

2017年9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席911事件紀念活動。川普在活動中說,「那一天(911),不僅世界改變了,我們都改變了,我們看到面前的邪惡是多麼猖獗,在黑暗的那一刻,我們帶著新的目的重聚在一起,彼此之間的紐帶空前強大。」

「當這個國家在面對困難時,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親密、更強大和更堅定。」川普說,「襲擊我們的恐怖份子認為他們可以煽動恐懼、削弱我們的精神力量,但美國不會被嚇倒,那些試圖挑戰我們勇氣的敵人,我們將把他們擊潰。」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