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炸美駐開羅大使館 埃及男失手提前引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美國駐開羅大使館週二(4日)發生自殺炸彈襲擊事件,一名男子將炸彈裝在背包中,還沒走到使館前,炸彈就引爆,所幸無人員傷亡,男子當下遭拘捕,其身份及施襲過程事後被曝光。

從現場對外提供的監視片段可見,身穿深色上衣、揹着背包的男子橫過馬路,並走近大使館。背包突然爆開,並冒出煙霧,不久有一名疑似警員趕到現場。

事發後,大使館一度暫停運作,等到警方在案發現場完成調查後,再度恢復運作。

有目擊者稱,男子事後遭多人壓在地上,火勢被撲滅,煙霧漸漸散去。

埃及的內政部隨後公布嫌犯身分,指被捕疑犯為受極端思想影響的24歲男子阿卜杜勒-薩邁阿(Abdullah Ayman Abdel-Samea),當時他打算使用易燃化學物品執行「敵對行動」,但炸彈疑似提早引爆而未能完全反應,最終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至於其犯案動機正待進一步釐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