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白皮書 朝鮮威脅最直接 中共最堪憂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日本防衛省週二發佈新年度《日本防衛白皮書》,新財年國防預算預計增加0.8%。朝鮮與中共仍被列為對日本構成重要威脅的關注對象。

新年度日本《防衛白皮書》對川金會表示肯定,但指出朝鮮是日本最直接的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朝鮮擁有數百導彈,覆蓋我們領土的任何地方,而且仍然在部署。 他們還進行了核試驗和類似的彈道導彈發射。 我們看到他們在核導彈計畫和作戰方面取得進展。」

不過報告中有關外國防衛政策部分,最大篇幅用來分析中國。中共政權希望通過高壓方式、達成「既成事實」目標的海洋軍事活動,引發強烈擔憂,包括其在東海和南海的行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 李天笑:「中日關係突然之間轉熱,在這種情況下,日本發布《防衛白皮書》中將中共政權的威脅放在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來描述,這裡面的含義非常清楚。他知道中共政權是要和日本拉關係來制約美國。再一個,儘管日本也希望中日關係達到一個比較穩定和諧的狀態,但是他對中共政權的性質是非常清楚的,是從中共政權的性質來看中共政權的對外擴張的。」

白皮書指出,中國的東風21、東風26彈道導彈,可能已常載核彈頭,能攻擊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

預計日本新一年國防預算會在目前約472億美元的基礎上增加0.8%。為加強防禦彈道導彈的能力,防衛省將引進美國的「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美日之前加強了導彈攔截資訊的共享。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