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區測速攝像頭停用 民代家長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紐約市所有的校園測速攝像機,在7月底已經全部停用,還有三個禮拜就迎來開學季節,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與社區民眾呼籲,儘快重啓測速攝像機項目。

十次車禍九次快,超速駕駛已成為車禍肇事的主因之一。

週四,社區家長、孩子和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與交通替代(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道路安全之家」(Families for Safe Streets)等組織,在紐約皇后區貝賽的公立130小學門前,手舉「測速攝像能減慢校區的車速」(Speed Cameras Slow Down Speeders near Schools )標語,呼籲紐約州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約翰•弗拉納根(John J. Flanagan)召集會議,讓議員針對「延長和擴大紐約市學區測速攝像頭項目」(extend and expand the city’s life-saving speed camera program)進行投票。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它們(測速攝像頭)是有用的,人們收到罰單後就不敢再犯了,我認為法案還應該包括更清晰的路標指示,不過法案的主要宗旨是讓司機在校區內減速行駛。」

2013年10月6日,三歲的華裔小女孩廖怡君牽著奶奶的手,在法拉盛緬街(Main Street)夾櫻桃大道(Cherry Ave)的十字路口,被一輛左轉彎的司機撞倒,送院後不幸身亡。廖怡君逝世後,她的父母與其他車禍家屬成立了「道路安全之家」。

「道路安全之家」創辦人 譚佩恩:「有孩子來上暑期班,學生也差不多要開學了,每天那麼多的孩子進出校區,我們需要有校區測速攝像頭。」

目前,紐約州眾議員已經通過了法案,據艾維樂介紹,州參議院有35個議員贊成法案,超過半數,如果參議院通過法案,待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簽署後即可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