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團體示威 籲駐港部隊交出娛樂用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港團體示威 籲駐港部隊交出娛樂用地

8月1號中共建軍日當天,香港社民連以及工黨等團體,在中共駐港部隊豪華娛樂場所外示威,要求依據香港主權移交時的有關法律,以及中共自己聲稱的所謂「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等軍規,交出軍方佔據的非防務性用地和閑置土地,以解決香港的燃眉地荒問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香港團體當天在九龍半島佐敦的共軍駐港部隊「三軍體育會」緊閉的大門前示威,要求收回駐港部隊所有的「富豪私人遊樂場」,以便能夠在此修建公共房屋。

示威者在現場張貼了大量標語,其中包括:歸還軍地,歸還閑置土地;修建公屋,收地建屋濟民等。

社民連說,香港目前有27萬例公屋輪候申請,平均輪候時間已由3年升至5年,而基層卻苦於沒有土地建房。「三軍會」具有明顯富豪私人會所性質,依據《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第十三條,香港駐軍的軍事用地,不再用於防禦目的的,應無償交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處理」。

接受外媒訪談 孫文廣直播現場被警察帶走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8月2號在濟南家中接受「美國之音」中文節目的電話連線訪談時,被監控他的國保警察破門而入帶走。整個過程在美國之音的《時事大家談》電視節目中直播播出。

當時孫文廣是作為節目的特邀嘉賓參加熱點話題討論,節目進行中,7、8個警察進入他家干預,打斷他的連線發言。

孫文廣說了一句「你們到我家來,是犯法的!我有我的言論自由!」之後,電話被掛斷,孫文廣隨後失聯。

「自由亞洲電臺」8月3號報導說,孫文廣朋友披露,84歲的孫文廣和他的夫人,被警察連夜送到了燕子山莊酒店監控。目前仍然沒有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