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談判貿易戰趨緩?激勵美股收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有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在進行私下會談,尋求重啟談判的途徑。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有可能趨緩,這也激勵了美股週二反彈收高,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都創下1月以來 最大單月漲幅。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中國徵收美國汽車25%的關稅。我們徵收中國汽車2.5%關稅。這是公平貿易嗎?」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在進行私下會談,尋求重啟談判的途徑。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可望趨緩,也激勵週二美股反彈收高,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創下1月來最大單月漲幅。

彭博新聞評論員:「美國將在星期三,對中國啟動下一波關稅,這被擱置的價值160億美元關稅清單,中國很顯然想要緩和這份緊張。今天早上,中共當局再次重申將提振內需,但這是個問題,這星期的PMI指數呈現下滑。」

美國下一波價值160億美元關稅清單,預計8/1實施,北京當局已誓言,要對同等價值金額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另外雙方代表都同意,有必要做進一步協商,但美國財政部發言人,並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美中的貿易逆差,在短期間不可能說,因為一些貿易措施,就馬上消失了。它還有政治因素盤根糾結在那邊,短期間要完全解開,是不容易的。」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是一個「長期問題」,需要數年才能解決。高關稅是川普總統與各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手段,「零關稅、無非關稅貿易壁壘、零補貼」的「三零」貿易關係,才是川普總統最終的目的和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