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希臘城槍擊案 2人死亡13人受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周日晚10點,加拿大多倫多的小希臘社區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13人受傷。

記者:槍擊案就發生在我身後兩個街口的一家餐館前。這裡是多倫多有名的希臘社區,非常繁榮。沿街餐館林立,平時人流不斷。槍擊案發生後這裡變得冷冷清清。但我和住在這裡10多年的居民交談過,他們普遍說,這個社區一向安全,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多倫多警方公佈,目已有2人死亡,一名10歲女孩和一名18歲的少女,另外13人受傷,年齡在10歲到59歲不等。

多倫多市長 John Tory:我們整座城市,都為這種暴力的懦夫行為感到震驚。

警方調查人員說,槍手當時沿著繁華的Danforth大道走,在一家餐館前朝著人群開槍。槍手29歲男性,已經身亡,目前警方還沒有公布身分,正在等待屍體檢驗結果和通知家人。

物理學家 Logi Vidarson:災難啊,太讓人傷心了,一點意義都沒有,這裡一直到現在都是非常安全的,像這麼愚蠢的事情發生了,真是令人傷心。

Vidarson先生已經在這裡住了15年,他希望自己能幫助那些受害人。

雖然部分店鋪關門,每年夏天在這裏表演莎士比亞戲劇的幾位藝術家專門出來吃午餐,來表達社區的團結和支持。

藝術指導Kaitlyn Riordan:我最初的反應是呆在屋子裡,然後我想到我每天在這裡見到的人,公園裡的孩子,娛樂場,然後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出來,我們得吃希臘午餐,我們必須在公園裡,直面恐懼。

營銷實習生Nicole Smiega:我們來排練,和演員們在一起,和大家在一起,表示支持。

導演 Kate Walker:在丹佛斯街上,我們去了希臘餐館,和老闆談了談,在這裡,表達支持。

警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槍手的動機,希望公眾不要猜測,調查結果需要一段時間。

加拿大政府和社區領袖紛紛表達對受害者的悼念,普通民眾也利用社交媒體來互相鼓勵。

藝術指導Kaitlyn Riordan:我們不能讓恐懼支配我們的生活,要小心,互相關照,躲藏起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