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或今秋訪美 專家分析川普「聯俄抗中」戰略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本週一剛剛與普京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又於週四宣布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問白宮,俄羅斯也即刻做出積極回應。陷入僵局的美俄關係,是否會因為更大的威脅而改變?中外專家就此問題進行了分析,來看報導。

川普總統週四發推文,說本次雙普會很成功,並期待與普京的二次會晤來落實此次會談成果。專家認為美俄都有需求改善關係。

政論家陳破空:「他(川普)的大戰略『聯俄抗中』,這個中是指中共、紅色中國。聯俄抗中是他的大戰略。這不僅是川普政府的需求,俄羅斯它需要的是,與美國的關係對它是最重要,因為俄羅斯現在和西方關係陷入困境,如果能和美國打開關係,就能和西方關係解凍。」

而對於中俄兩國,專家認為,差距很大,很難成為「盟友」。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中國及太平洋問題專家 Wallace Gregson中將:「俄羅斯是世界第12大經濟體、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而這的差距懸殊,除了核實力方面,中國更強一些。俄國人口在下降、特別是東部,而中國人口巨大,兩國間有很多不平衡、中國更強一些,所以我看不出中俄聯合的原因。」

FBI局長雷近日公開表示中共是目前美國的最大威脅。專家認為,冷戰時美國聯合中共對抗蘇聯的政策正在出現逆轉,他預見新三角關係正在形成,並將改變世界格局。

政論家陳破空:「從經濟上改變被中共破壞了的經濟秩序,在地緣政治上重建被中俄兩國打破的世界格局,企圖改變一戰二戰後以美國民主國家為中心的世界格局。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改善後,就完成了在北面對中共的全包圍,這是一個重大的戰略動向。」

不過美俄關係的改善也存在巨大的障礙。一方面,俄羅斯違背人權的不良紀錄讓西方自由社會很反感,另一方面,美國國內對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系統的調查仍在進行。川普政府在尋求合作的同時,也並未放鬆對獨裁政權的抵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總統非常堅決。他非常清楚在和俄羅斯的誰打交道,他試圖找出合作的途徑,達成美國和美國人民要做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這麼多年來對俄羅斯最強硬的總統。你看到有制裁、有外交政策、我做了很多事情別人沒有做。與普京與俄羅斯相處融洽是好事、不是壞事。但是如果合作行不通,我將是他最大的敵手。他從未遇到過的強大對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