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鬥水深莫測 黨媒又出一文暗諷習近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中共《人民日報》日前刊文,直批「假大空」,引發輿論熱議。有人稱,此文是繼續為浮誇風降溫,暗諷習近平。有分析認為,中共現當局如果仍然高舉馬列旗幟,採取中共體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內憂和外患等危機將連發不斷。

7月16日,《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題為「做一股『清流』」的人民論壇文章,其中特別提到一些人「假大空」、「虛浮誇」的作風,批評道「急功近利、心浮氣躁,處處浮在表面,時時想走捷徑」。

文章還告誡:「多問問初心是什麼、初衷在哪裡,多看看當初的模樣是什麼、如今變得怎麼樣,偏了則糾一糾,歪了則正一正。」

對於此文,有人稱是繼續為浮誇風降溫,更多人則認為是暗諷習近平。

近日,圍繞北京「政變」、中共元老發難的傳聞滿天飛,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近平。甚至有傳言替換習近平、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經敲定」等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李天笑對希望之聲談了他的看法。他認為,政變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這首先要串聯,再有需要武裝力量的參與,這在目前的局勢下都是不太可能的。習近平掌握了軍權,他的人馬現在也占據多數,所以(禁掛肖像等事情)應該是習近平的自我調整。」

李天笑還說,習近平7月19日起對阿聯酋、南非等國進行一連10天的外事訪問,這也顯示其地位未遇大的挑戰:「元首要出訪,一定是在他認為有把握控制局勢的情況下才會這麼做。」

而中共建政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認為,習的政敵借局勢內外交困發難的可能性確實存在。他分析說,「今年北戴河肯定不會風平浪靜。但是能鬧到什麼程度,習近平能控制到什麼程度,還要等更多的消息出來。總之,習近平是有大的困難。」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習近平上台後,5年多的反腐,雖然使得其權力進一步擴大,但是,得罪了幾乎全部的中共利益集團,這些利益集團中的政敵虎視眈眈趁機對習下手。

他說,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上,特別是在貿易戰上的失敗退讓,都會成為造成習危機甚至下台的導火索。

中共如今已經面臨內憂外患,外交受阻,內鬥不止,中共體制毀掉了中國經濟的正常發展之路,然而現當局如果仍然高舉馬列旗幟,採取中共體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其前行之路已經成為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內憂和外患等危機將連發不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