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錦濤拒絕入住中南海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胡錦濤升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後,按規定應入住中南海,但他沒有像其他領導人入住中南海,而搬到頤和園附近的玉泉山別墅。有港媒稱,胡錦濤不願入住中南海的原因,是因擔心遭到監測。

早前有港媒,中南海是歷屆中共黨主席及總書記居住所在,中共建政之初,主要的黨政軍領導人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都在中南海居住與辦公,方便大家碰頭會面。

隨後,中共中央與國務院的辦事機構也搬進中南海,協助領導人處理政務。中南海遂成為中國的權力中樞,能出入自如的人,身份地位權力都非常顯赫。

以目前來說,中共中央與國務院的機關單位還分據中南海的南海與中海,幾乎所有政治局委員、副總理以上的主要領導人都在中南海辦公,部份更住在中南海的小院子。

由於中南海地位超然,各級中共官員都拚命想擠進去,而且一旦在中南海紮根,無論是分到辦公室還是住房,誰都不願搬走,即使退休或老死,也要留住中南海的房子,讓子孫風光一下,享受這種特殊待遇。

因此,已故的陳雲、李先念家眷還住在中南海,不少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也不肯退還中南海的辦公室。但與此同時,每五年就有一批人晉身國家領導人,都該在中南海辦公。中南海就這麼大,人卻愈來愈多。

而胡錦濤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在中南海辦公是理所當然的,但他不像其他領導人,就任總書記兩年內都沒把家搬進去。原因除了中南海太擠之外,主要還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可能是防止遭政敵對手日夜監視。

中南海內雖然風光如畫,各種設備、設施應有盡有,但四面被高高的圍牆包圍,而圍牆之下,還被分割成幾十個小院落,住着不少胡的對手和政敵。

如野心勃勃的曾慶紅就住在裡面。而且保安工作由直屬中央軍委的中央警衛局負責,日常的管理則由中共中央辦公廳轄下的中南海管理處負責,這兩個部門都由江澤民的心腹掌握,胡錦濤貿然搬進,無異主動送上門,讓對手日夜監視。

在自己無法掌握中南海前就搬進去居住,在政治上是很冒險的。鄧小平第三次復出後,就因為中辦和中央警衛局仍被政治對手汪東興掌握,因而沒有搬進中南海,而在景山后街的米糧庫胡同找了一個四合院住下來。鄧小平尚且如此,胡錦濤豈能冒這個險。

竊聽監控令中共高層人人自危

有海外媒體在《中共權力鬥爭的利器 ─ 竊聽器: 領導人人人自危 》一文說,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異常殘酷,刀光劍影。中共的特務機構勝過明代殘忍陰險的東廠西廠,也不亞於殘暴詭秘的前蘇聯克格勃。

竊聽監控對手正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利器之一,文化大革命時期就被中共高層運用,至今仍由中共黨內不同派系使用。

周恩來臨死前,在醫院裡與其妻鄧穎超幾乎沒有進行任何實質性的談話,也沒有給鄧留下遺言,哪怕隻言片語。周怕毛澤東給他房間安了竊聽器對其監控。

1967年中南海造反派批鬥劉少奇,劉與王光美在家中默然相對,王拿起安眠藥瓶子朝劉晃晃,意思是她願與劉一同自盡。劉對她搖了搖頭,夫妻倆都沒出聲,知道有竊聽器,怕安眠藥被沒收。如果夫妻商談吃安眠藥自殺,其後果是不僅自殺不成,安眠藥還會被沒收。

1976年9月11日,毛澤東死後,華國鋒考慮如何解決「四人幫」問題。但是,他擔心自己家裡甚至於臥室被安了竊聽器,他讓李先念去葉劍英住處見葉,商量如何粉碎 「四人幫」,為了防止竊聽,葉劍英打開了收音機,將音量放大。但是葉耳背,於是,葉李兩人用筆寫,然後燒掉。

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引出薄熙來和周永康指使手下竊聽高層機密,欲利用政法委這個「最大特務機構」圖謀政變的消息。

為了達到政變的目的,周永康指令薄熙來、王立軍給很多中共領導人建立檔案,包括這些人的電話錄音,並秘密調查他們的私生活和經濟「犯罪」。對像胡錦濤、習近平、汪洋、賀國強、溫家寶。

據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曾在胡錦濤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及紅色一號電話機座內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三年。

港媒稱,此事是周永康舉報交代,令計劃安裝竊聽器是以安裝緊急安全鐘為名,以中辦、中央警衞局、中央軍委保衞部名義部署安裝,每10天或15天由專人查,更換竊聽資料。

除了胡錦濤之外,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任副總理李克強辦公室辦公桌台燈座下,紅色一號電話機座內、時任副總理王岐山辦公室辦公桌台燈座下,辦公桌座椅底部、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辦公室辦公桌台燈座下,辦公桌紅色機要電話機座內均安裝竊聽器。

令計劃曾任中共中辦副主任、主任長達13年,培養了一大批自己的勢力,黨羽眾多。習近平上台後,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紛紛落馬。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