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高層大換血 原14名董事辭職 禁令仍未解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備受關注的中興公司日前召開股東大會,中興高層大換血,原有14名董事辭職,董事會投票選出新董事長。中興改組是根據此前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和解協議,另據美商務部消息,目前中興禁令仍未解除,細節還尚待落實。

「4.16」美國禁售令開啟後,中興距今已經「休克」73天。北京時間6月29日,中興通訊在深圳總部召開了2017年股東大會。

當晚,中興發布公告宣布史上最大的高管團隊「換血」:原有14名董事立即辭職,包括董事長殷一民和總裁趙先明,並投票選出李自學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董事長。

另外,大會選出李步青、諸為民、方榕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非執行董事,蔡曼莉、Yuming Bao(鮑毓明)和吳君棟等3人為獨立非執行董事。

公開資料顯示,「空降」董事長李自學此前是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的黨委書記兼副所長,與中興通訊頗有淵源。而其他4名董事皆來自中興通訊的股東、間接股東或參股公司。

本次中興高層大換血是遵照此前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和解協議內容。6月12日晚間,中興通訊曾發布公告稱,為解除禁令,中興通訊將支付美國10億美元罰款及4億美元保證金,並要在30天內更換董事會,同時美方會派出協調員督導中興營運。

據陸媒報導,中興原董事長殷一民29日最後一次以董事長的身份亮相,他對於中興遭美國封殺導致的股價大跌表示愧疚,「這是非常沉重的事實」。

此前,中興遭美國禁售一週後,殷一民就公開宣布,公司陷入「休克」狀態,運營基本停滯。

新任董事長李自學當日在股東大會上表示,目前禁售令還沒有解除,候選董事未來的主要任務是要提振公司信心。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在6月28日稱,取消中興禁令的一些細節尚未全部落實,這意味著中興仍未能恢復生產。

報導引述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稱,中興將於數日內支付4億美元保證金,完成解禁令的最後步驟。商務部仍在繼續與中興推進解除禁令和託管資金的工作。

今年4月,中興因違規向伊朗及朝鮮輸出技術,並違反與美國商務部此前達成的和解協議,被罰7年內禁購美國企業芯片及相關技術。中興公司業務隨即進入停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